今年暑假是到唐山姥姥家过的,在那里有很多趣事,其中最让我深刻的就是那次文字游戏
晚饭后,姥姥、姥爷,爸爸、妈妈,还有大uncle,坐在院子里聊天,我跑来跑去觉得没劲,直嚷着要玩游戏。妈妈拗不过我,答应了。她想了想,对我说,“妞妞,咱们一年级毕业了,学了不少知识,有没有信心和姥姥、姥爷比比?”我一听要挑战姥姥、姥爷,兴奋地不得了,连忙问妈妈,比什么。妈妈告诉我比文字游戏。她当主持人,爸爸和uncle是裁判。
游戏开始了,妈妈说:“在口子上加两笔,限时10分钟,看谁写出来的字多,谁就是冠军。”妈妈刚说完,我就低下头写下了“田、甲、由、古”还可以组成什么字呢?我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想着想着,忽然我看到爸爸他们两个裁判在作弊,竟然再告诉姥爷他们,正要抗议,哎,“四”字,呵呵,这是天助我也,这也不正是口字加两笔吗?噢,对了,还有“加”字,我不禁叫了起来,妈妈马上喊道,:“注意注意,不能喊叫,影响他人”。哎,这“叫”不也是口字加两笔吗。我连忙写了下来。这下,我的思路顿时开朗起来,一口气写了十个,最后的冠军是谁呢?你猜!
游戏虽然结束了,但却让我懂的一个道理:只有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才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