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一场寒。是谁,卷起秋风那无奈的萧瑟?是谁,在落花的泥土里浸染了无限的深情?是谁,点亮秋雨如针如丝的光芒?在秋雨深处,嗅到了寒凉的味道,让感觉缠绕丝丝缕缕秋的絮语。
这一季的秋,只有荒凉,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但见芬芳的花朵纷纷扬扬飘落于秋风中,就像指尖里吐露出文字的串串饱含感情的音符,音乐的花朵,曾经那样灿烂,那样动人心魄,那样似小家碧玉的纯净,只是,文海的世界里,融不得我的痴心。
回想春天里的相遇,仿佛美好而忧伤的画面从脑海中悠悠浮现。文字的花朵,轻轻跌落在清澈无暇的小溪的怀抱中,第一次的亲吻,甜甜蜜蜜,纯纯香香,冰冰凉凉中却激荡了花朵的心灵,一阵幸福幽香缠缠绵绵索绕心头。至此一吻,定情一生。
花儿随水流,但见岸边风景如画。迎春花开满了一树又树的田野间,密密匝匝,好不热闹,热爱春天,这大自然的使者,好像让我看到那些爱好山野风光的文人墨客,一遍又遍,一篇篇的吟诵着春天的赞歌,眷恋柔情跌落在曼妙的诗行里。
高高的绿树,紫荆花热情奔放的相拥相簇,那淡淡的紫,融入了浅浅的红,是那样特别,那样令人心醉。落落大方的开着,尽情伸展着腰肢,这春天的公主,是天堂里的天使,来到春暖大地的人间,吐露极尽遥远而温馨的芬芳。好像让我看到那些坐在轮椅上的作家,以他们的生命热爱着文字的净土,用顽强的意志叙写着人生的酸甜苦辣和人情冷暖。一季又一季,当岁月的华章翻过它们躯体的疼痛,让人看到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紫荆的花开,象征着希望。
开在田野里的郁金香,多姿多彩,美得让人窒息,香味扑鼻,让别处花儿艳羡。不知,它是像征着爱情还是代表着亲情的花语。这春季的美人,用它淡淡的香气,浓烈的热情,昭示着爱与被爱的真谛。好像让我看到那些生活在平凡世界中的人们,过着普普通通、朝九晚五的生活,一天又一天,每个节日里,都在为心爱的家人、亲密的情人送上暖暖的祝福,在月下洒着金黄的午夜,对着电脑,将一分分真情与爱心融合,在文字里倾诉着跌宕起伏的感人故事,眼睛含着泪水,道一声亲爱的珍重自己。
而我,在春天里,将满腔的热情与爱深深的镶嵌在文字的小溪里,它流向哪里,我就跟到哪里,岁月如流水,漫漫淌过我的心田。一切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都献给我最爱的初恋,我的小溪,文海里的小溪。静静的,将儿时的幸福,蓝天白云,鸟声合鸣,分享在小溪清澈的怀抱中;悄悄的,将初恋的心情,花前月下,你浓我浓,毫无保留献给此时最爱的情人,我的最好的朋友;默默的,将母亲的爱,小时的呢喃,长大的辛勤抚育,病中的关怀备至,以最真挚最热烈的情感投放在小溪深情的眼眸里。
有爱必有恨,有情必有伤,当我在灵魂深处的悲与痛,化作一片片凋零的花瓣,在那些秋风萧瑟的季节,一叶叶,几片片,重重跌落在水的平面,有一种万般的刺痛,让我难以忍受。文字的真,文字的情,变成了残缺的花瓣,誓要与小溪做一对欢喜冤家,誓要爱着那没有结果的恋情。
当我发现,小溪奔向那宽广的江河,而我,还在原地打转,或者淋了一场大雨,身心倶疲;或者,跟不上小溪的步伐,在水面忍受了寒冷之后,沉入毫无生色的水底,从此,只有我寂寞的在文海里停留,孤独,寂寞,深深将我包围,无人将我欣赏,哪怕驻足停留一秒;无人将我拾起,哪怕弯一下那高贵的腰;无人将我注视,哪怕是一眼的扫视。
明明将真情赋予文字,却留不下让人注目的痕迹;明明将快乐染色文字,却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文友;明明将痛与恨,伤与泪滴在文字的胸口,却唤不来别人一丝一毫的怜惜。是我太多情,是我太自恋,是我太……我将心问明月,是否这个世界那样无情,秋雨清冷的颜色,是别人无视我透明的心吗?
当太多太多的困惑纠缠心中,当我决定要放弃的时候,想起一天天成长起来的文字的花朵,它普通而闪着自己微弱的光芒;想起病中万念俱灰时产生的写作的热情,燃烧起心中梦想的火焰;想起春天的风景如此怡人,迎春花一样热烈奔放的小诗、紫荆花般像征着坚强与希望的篇篇感人至深的美文、郁金香般美丽与芳香同在的充满爱的温馨小文;想起一篇篇用真情与爱辛勤构筑的小小闪亮的结晶;想起用痛与泪水凝结的真心话语;想起自己忍受的不被人重视的寂寞;想起其实在网上发表的每篇文章,都有陌生的你或熟悉的他在默默的审核,无论结果如何,都有你们辛勤的付出;想起老师、大哥、姐姐对我的鼓励与支持,对我文章的指导,不厌其烦,不辞劳苦。怎么,这些当时我都没想到呢?
写作的目的,是为了将真情抒发,是为了将兴趣与梦想延伸,是为了更好的进步与提高,是为了广交朋友,是为了看遍文海朵朵美丽的文字之花,愉悦自己的心情,学习他人的长处,更是为了找到一种生存的意志和生活下去的寄托与勇气,一时的寂寞,难道就那样不可容忍?别人的忽略难道就那样令人沮丧?除了自己的付出,是否发现,其实许多人都在背后关注着自己?
秋雨将秋凉送来,就是让我好好自省,不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而是自己把自己看得太重,是长期的寂寞与空虚,自以为缺乏爱的包围,所以才渴望得到他人的重视与关注,其实,我并不缺乏爱,是我缺少发现爱的眼睛,缺少感受爱的心灵,缺少爱他人的情结。
当我想得通透,便觉得,文字是一条路,一条通往感受爱与被爱的路,一条学着欣赏美景的路,一条学着如何去珍惜现在,爱我所爱的路。
真情,真心,真意;欣赏,被爱,去爱,这便是文字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