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是一本天然的书,只要你细心地去观察,就会发现操场上、天空中,甚至石缝里都写着大自然的文字
走进大自然,看,蜻蜒振着它那透明的翅膀,在地面上飞行,这是要下雨的预兆。小动物们看到了,一个个都踏上归途;人们看到了,知道出门要带上雨伞。
走进大自然,听,一阵阵冰层破裂的声音,冰雪将要化成一股清澈的泉水,春天要来到啦!不久后,嫩黄的苗芽从地底钻出来,给大地带来一片生机。鸟儿从南方归来,在天空中鸣叫着,在赞美春天的美丽。
走进大自然,闻,清香从远处飘来,嗅着清香走入丛林深处,原来是一大片开得极为热烈的菊花,在黑黝黝的土地上显得耀眼夺目。这是在告诉我们:秋天到了,秋天到了!
走进大自然,尝,花瓣上的花蜜甜极了!大自然要我们知道,这是小蜜蜂勤劳授粉的回报,只有辛勤劳动,才能有所收获。
走进大自然,触,土地上湿漉漉的,说明这里刚刚下过一场“润物细无声”的雨,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新了。
树木的年轮告诉我们,这棵大树是幼苗还是老树;树叶的叶脉告诉我们,这棵树是重阳木还是梧桐,还是其它的树……
大自然的文字,真是鬼斧神工,让人啧啧称奇地惊叹于它的妙不可言。“不爱学习的人看不懂,粗心大意的人永远看不见。”戴巴棣说得对啊,大自然的文字真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