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见字如面,你们好!无法一一认清记住你的样子,你的名字,但你的这份坚强,这份不服输的精神,却被我牢牢的记在了心里。
这个春节,是特殊的,是难忘的。新冠病毒来势汹汹,以致于许多人被病毒袭击,甚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牺牲,过完正月十五,2020年春节,就结束了。今年的年夜饭,或许是吃得最特殊的一次,没有餐桌上一家人温馨的团聚,也没有了从一个个明晃晃的窗口传出的欢声笑语,取而代之,是一次次的奔跑,一次次与死神做斗争,或是蹲在病房门口,吃着那已经冷掉的年夜饭。
厚重的防护服下,湿透的衣服,眼睫毛上凝出的霜,被剃掉的一头长发,护目镜与口罩压出的条条痕迹,别人问你累不累,疼不疼,你却笑着回答,累啊,但是防护服一套上,就感觉又来劲了。白衣天使,你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战场上冲锋前线的勇士,无畏艰险,敢于向前,这就是你的样子。如果,世间有天使,那么他们一定是你的样子。
那是1月27日晚上的8点,一扇扇关闭的窗户被打开,寂静的夜空中,突然响起了《义勇军进行曲》,所有武汉人自发的约定,在这天晚上打开窗户,齐唱国歌,整个武汉,被这歌声点亮,这阵阵歌声,也让身处隔离病房的白衣天使和病人们,重新看到了希望。
武汉,是一座不怕困难的城市,是一座乐观的城市,我们始终相信武汉会好起来的。春节过了,春天还会远吗?让我们春天再相逢。等你好了,我们再去武汉,一起去看樱花,一起去吃热干面。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与子同泽,与子同裳。谢谢你,加油武汉,加油中国,致敬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