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
花有花的艳丽,水有水的清澈,柳有柳的婀娜……万物有自己的形状,教师的形状是洁白的粉笔;农民的形状是坚硬的石头;而她,他们的形状却令我说不清,也许,他们的形状是天使的形状,是白色的天使……
雪下了起来,斑斑点点的白,让我想起了她,有着天使形状的她……
在那一年的冬天,传染病如恶魔一般在村庄里乱窜,是不是伸出可怕的魔爪。可怜的邵大爷也不幸得了传染病进了医院。由于是传染病,医生强烈要求家属少去。邵大爷是个脾气暴躁的人,总是为一点小事就会气得进医院,这次,又生病了,再加上病魔的折磨,脾气就更不好了。自然而然,照顾他的护士一个个走掉了,没人愿意留下来照顾邵大爷。我得知这个消息后,恳求妈妈让我去看看邵大爷,妈妈不肯,说那是传染病而且邵大爷脾气不好啊。可是,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同意了。
那天,我怀着不安的心情来到了医院,我真的很怕邵大爷没人照顾啊。
来到病房,我隔着一层玻璃望了望病房里,邵大爷正躺在病床上,我向里探了探竟有一位护士在旁边!怎么回事呢,不是没人照顾吗?我满腹狐疑地往里头望了望。
有一位护士身穿白色的大褂,正照顾着邵大爷,我继续看着。邵大爷躺在床上,突然用手敲着床铺,头不断的晃着,紧闭双眼,大喊道:“你几岁啦!比我还老啊,动作就不能快点吗?你属乌龟的啊!信不信我投诉你!”我吓坏了,邵大爷的脾气怎么变得更坏了,那位姐姐一定会不再照顾他的。邵大爷,你好不容易有人照顾,你怎么……
没想到,一旁的护士的肌肉竟松了松,笑道:“哦,真对不起,您饿啦,我快盛好饭了……”她小心翼翼地端起小米粥拿到爷爷面前。“还不扶我起来!”“哦,马上!”那位白衣姐姐又放下米粥连忙扶起邵大爷,让邵大爷靠在了枕头上,又赶忙端起小米粥,盛起一勺轻轻地放在他的嘴边。邵大爷吃了一口,却又一下子吐了出来,狠狠地吐在了那位吓着的姐姐身上,白色的衣服上溅上了嚼烂的小米。我惊呆了,邵大爷你不要这样啊,人家护士也很辛苦的,你为何要刁难她们呢?这下,姐姐一定会走掉的,别忘了邵大爷得的可是传染病啊,那粥就这样吐上去了。我在一旁急得团团转。谁知,姐姐再次笑了笑,用纸巾慢慢地擦了擦邵大爷的嘴,又草草地擦擦自己的衣服。“真难吃!你不知道我不喜欢吃小米粥吗?我要吃生龙眼,新鲜的那种!”邵大爷用力敲了敲被子。护士姐姐为难了:“水果我们饭后吃吧,先吃正餐啊。再说了,现在是冬天,哪有生龙眼啊。”“我不管!我不管!”邵大爷像个小孩子般歪着头大声叫道。“好,好,我们明天就吃龙眼。”“不要明天,要今天!”虽然隔着玻璃,但他的声音显然可以听出更大了,更坚决了。“大爷,明天我一定给您生龙眼吃。”“骗人,现在哪有龙眼啊!”邵大爷仍歪着头,不屑地说。“真的,不骗你……嗯,那我们换吃米粥吧,我这就去煮……”说完,她匆匆地走了。
过了片刻,姐姐匆匆赶来,手里端着热气腾腾的米粥。她吹了吹放到邵大爷嘴边,邵大爷一口一口吃下了。可是,过了一会,他突然脸一青,腮帮子一股,感到不适,把刚喝下的米粥全都吐了出来,呕吐物溅在了床上、桌上、地上,还有护士姐姐那白色的衣服。我吓得目瞪口呆。可是,姐姐依然一声不吭地把邵大爷的嘴擦擦,把地板擦擦,把……顷刻,姐姐的身影仿佛更大了……而她身上的白色却如梅花般白,仿佛散发着清香;那白色如雪花般白,仿佛正翩翩起舞。
第二天,我听见村里人在闲聊。刘大婶说:“哎呀,我家那老爷子生了病脾气坏极啦,护士都被他气走了,好在还有个小林啊。”“听说,你家老爷子不吃米粥偏偏要在这大冬天吃生的、新鲜龙眼,后来那小护士竟给弄来了!”“是啊,那可是小林连夜赶到亲戚家给借来的。她那亲戚做龙眼生意,还库存着不少。可是……小林在回来的路上不慎摔倒了……”“怎么会这样……”“是啊,这孩子对我家老邵可照顾了……”
后来,邵大爷出院了,在院门口他意味深长地说:“这么些年了,我这脾气就这样。可就是这对我如亲爹般的姑娘改变了我。她就像我的亲闺女,就像白衣天使啊!我这病,多亏了她呀!”之后姑娘连连被评为“最佳护士”。
镂花的窗子外梅花又开了,散发着淡淡清香,多像白衣天使的味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