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本该有一个热闹温馨的春节,却被自天而降的疫情搅得苦不堪言,成千上万的人被感染,闷在家里四门不出。只有白衣天使们一声令下,走进病房,坚守在自己岗位上,舍生忘死,争分夺秒,救死扶伤。
武汉的白衣天使们,一个个请战,走进隔离区,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不远千里驰援武汉。医生、护士们来了,解放军来了,专家组来了,全国的救援物资源源不断地进入湖北、武汉,一座座医院不断地建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我们每天关注着今天又确诊了几例,出院了几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当救护车呜呜响过,坐在救护车里满头大汗,焦急万分的人不是病人的家属,而是白衣天使;当面对着一个个痛苦呻吟的重病患者,那个心平气和,将他们投推进手术室的人是白衣天使;手术室里那个利用娴熟的医术,救死扶伤的人,是白衣天使;当她加班到深夜,走在街头的那个疲惫的身影也是白衣天使。当一个个病人病情转轻,满怀喜悦走出医院,他们的背后是研究室里科研工作者的彻夜不眠,与家人的隔绝,病房里医生护士日夜不休的耐心照顾,及一个个永远长眠的生命。
我不知道疫情还要多久才会结束,你们还要坚持多久才能回家,我只知道一朵朵生命之花在你们手中重新绽放,你们付出的不仅仅是辛劳,甚至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坚持!保重!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向你们致敬,你们是当代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