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白衣天使
你们好!
新型冠状病毒于2020悄然来临,席卷全城。是你们——最亲爱的白衣天使们挺身而出,为这座城带来希望。当知道有疫情发生时,你们积极应对。当这一封封摁了指印的请战书通过视频传入我的眼帘时,我的内心只剩震撼与钦佩。当看着你们因为穿着隔离服,不好加油打气而在衣服背后写下自己的名字时,我非常感动。大年三十的那天晚上,我看见了一份特别的“年夜饭”,在隔离区奋战的你们在应该团聚的日子里,只能吃着些零食充饥,可你们还觉得非常满足,这一切的一切都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我觉得每个女孩都有着爱美之心,可为了节省时间穿隔离服去救治更多的病人,许多医护人员选择剪掉长发,甚至是剃成光头,但这丝毫不影响你们的美丽,当你们面对着镜头笑时,我只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平安归来。我在网上看过很多要奔赴武汉或其他城市的白衣天使们与家人分离的场景,其实你们的心中也明白,这一去,也许就是天人永隔。你们抱着家人微笑安抚的模样,让我不禁落泪情感也在这一瞬间全数迸发。白衣天使们,你们是伟大的!
你们那布满口罩印记的脸,不禁让人感觉到心疼。最令我动容的是一份聊天记录中说“我家中父母健康,我单身没孩子,没有顾虑,让我去吧”。还有的医护人员甚至想过自己如果不幸染病,要捐献自己的遗体。看到这我只想说“哪有什么平安幸福,只不过是有你们在前线为我们遮风挡雨啊!”你们昼夜不分的工作,累的连饭都吃不下,哪一桩,哪一件,不值得我们为之动容?
白衣天使也不是神,他们也会累,他们只不过换了身衣服和死神在抢人。有的白衣天使们经历过非典,面对这传染性更强的新型冠状病毒,再一次勇敢的站了出来,你们舍弃小家为了大家,这样的一点一滴我们都会记在心里。白衣大褂成为了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你们的健康和笑容是对我们最大的慰藉。
我相,中国只是生了一场病,她很快就会好起来的。03年的非典我还没有出生,现在就让我们和你们这些优秀又勇敢的白衣天使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