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全国人民打响了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侵略了我们的国土,在我们的领地上蔓延。
是谁站在一线上与病毒抗衡?是医生和护士。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过年回不了家,为的就是我们全国人民的安全。
此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实在是病毒界的一大奇葩。它能够通过空气或是接触传播,并且没有针对性的药物。进入人体气管后,会出现发烧、咳嗽等感冒时会出现的状况。最可怕的是,它的潜伏期最长能达到15天。也就是说,最长15天时间才会从感染到发病,在潜伏期也可以传染给别人。
面对比非典厉害数倍的新型冠状病毒。医生、护士也毫不惧怕。非常细心的照顾感染者,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并有信心战胜病魔。只要穿上防护服,他们就是战士,不畏牺牲,跟病毒抗衡的战士。也是一位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妙手回春。
医生和护士的苦,不是一般人能体会到的。他们每天要接触许许多多的患者,为了防止感染,平均每天要洗100多次手,他们的手都皱巴巴的,就像老太公老太婆的手一样。在家里,有等待他们的亲人。他们却不能回家看上一眼。为了战胜病毒牺牲了自己回家的机会。
有人会问,你们不怕被感染吗?他们也只是笑笑:“你看,我和这么多同胞,都站在同一战线上。我被感染了,他们也会帮我呀。”其实,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呀。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罢了。2003年非典,老前辈们捍卫90后;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90后学着老前辈的样子,去捍卫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