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开学典礼,好痛苦啊,差点让我困死。还有一件是,那就是:为什么?为什么都开学一个多星期了,才举行开学典礼?
周三下午,我正在奋力地完成作业,正当我科学作业快完成的时候,班主任走到教室里说:“同学们,停一下,等会儿第二节课要去举行开学典礼,请大家准备好凳子,铃声一响就走。”我一听,差点喷血。什么?举行开学典礼?开什么国际玩笑啊!这明明是一个星期前就要做好的事情嘛,居然放到现在才做,搞得我都忘记有这一回事了……算了,牢骚归牢骚,学校的事情我们学生照做就行了。于是,我看着手表,看着时间一点点流过。果然,在我的倒数声中,上课铃,哦,不是,是“开会铃”准确敲响。同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搬起凳子往外面跑,我颇感无语:又不是去玩,干嘛这么兴奋?说着我也搬起凳子,慢慢地走进了队伍。一路冲冲撞撞,总算从人流中脱出身来,坐到了属于我们班的位子上。我看到台上一个坐着的人也没有,只有老师偶尔上来调调话筒,就知道离开学典礼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就和同学聊起天来。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左右,才有老师开口说:“同学们,请安静一下,开学典礼就要开始了!”听到这句话,我立刻闭上了嘴巴。几秒钟后,其中一位老师发话了:“同学们,老师们,欢迎大家参加我们的开学典礼!”随后就是一大堆的讲话。其他三个好像都是副校长。他们讲的话虽然不同,但是意思是一样的,那就是让我们好好学习,努力为学校争光!这千篇一律的讲话,搞得我昏昏欲睡,眼睛是不是地瞟向手表:讲了多长时间了;现在是什么时候;还有多少时间放学。
老天啊,你总算还是眷恋我的!在我马上支持不住我逐渐变大的脑袋的时候,你让其中一位副校长说:“枫桥镇中开学典礼到此结束,请每个班按次序下去,不要挤。谢谢,好,再见!”这句话一讲出,我立刻感觉如春风拂面,原先困倦的感觉立刻消失了。我跟着队伍一路走、一路跑的回到了教室。过了半个钟头左右,放学铃就响了。同学们都很高兴,因为就要回家了嘛!当然,在此之前还有班主任的话要讲完,这也是这个学期刚定下的规矩:只有老师讲完话,说可以走的时候才可以走。还好这次班主任讲的话并不长,几分钟就出国留学网讲完了。班主任刚刚说“可以走”三个字的时候,就有十多个同学冲出了教室;在班主任说完最后一个“了”字的时候,教室里差不多只剩下一半同学了。当然,我是属于那一半还没走的同学的,因为我觉得我有时间,我大可不必这么急。
回到家,放下书包,在趴到电脑前大玩一阵子,就去隔壁吃饭了(昨天隔壁大妈妈他们请客)。好爽啊……总算把我在开学典礼上所受的痛苦全给补回来了。我喜欢休息,不喜欢开学典礼,所以我要好好休息,不要让开学典礼的痛苦记忆再留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