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初三13班学生占##,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初三全体同学在春季开学典礼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初三全体学子,向辛勤哺育、谆谆教导我们的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勤奋是我们收获成功的唯一途径。初三的同学们,三载寒窗苦读,六个学期的辛勤耕耘,一千多个日子里的披星戴月,所有的艰辛、所有的汗水、所有的付出,都将在今年火红的六月里收获。十年寒窗磨一剑,六月沙场试锋芒。同学们,亮剑吧,就在此时!
亮剑,要亮出我们的勤奋之剑。面对竞争激烈的中考,仅有勤奋不一定成功,但没有勤奋肯定不会成功!
亮剑,还要亮出我们的恒心之剑。努力一天不难,努力一周也不难,难在恒久,贵在坚持。今天,距离中考还有xx天,让我们一心一意,心无旁鹜,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优异的成绩和xx中一起创造奇迹!
亮剑,更要亮出我们的精神之剑。同学们,考试就是竞争,竞争就会有优胜劣汰。在初三下学期,我们将经历无数大考小试,无论成也好,败也罢,我们都要不气馁、不抛弃、不放弃,以良好的心态迎接中考,迎接人生中的每一场考验和磨砺,把我们的人格和卓越写在美丽的xx中校园里,让母校为我们骄傲和自豪!
借此机会,祝福xx中,桃李满天下,明日更辉煌!
祝福xx中的老师们身体康健,万事如意,家庭幸福,事业辉煌;
祝福同学们健康、快乐、中考给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