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的桥的作文
我的家乡--平地。在我家的附近有一座石桥。这座石桥虽然没有石拱桥的悠久的历史、也没有赵州桥的伟。但他有着伟大的灵魂。
许多人都喜欢桥,我也不例外。一道孤独的桥。可是当你在高空中看的时候,就是一幅美景了。看:在一个小小的湖上好像一条龙了。蓝天、白云、青草、大树倒映在湖里。哇!真是美极了!!
虽然这座桥实在湖里建立的,但长也有20米吧、宽也有2米。桥是经过放大的板凳----桥梁专家,茅以升这样风趣地解释桥。是啊!桥就是这么简单,却能给人带路。
家乡人把这座石桥称为“渡桥”,这就是意味这把人从某处度过有水的地方渡过。我也不太知道。
无论是春、夏、秋、冬,这座桥都这美景相伴,美妙的音乐陪伴——湖的流水声。这令我想起“小桥流水人家”啊多美的桥!
桥,不是没有生命的冷冰冰的建筑物,它是体现着人类智慧。并给人以美感,能
想去桥的人,肯定是有头脑不简单的人你。我出世就已经有这座桥了。现在我已经是几岁了,我想这座桥也不年轻了。也老了吧。!我听爸爸讲他有过一个传说。现在大家也不怎么传了,我也不记得了。
它可能认为自已老了,他可能认为自以为我们付出的也够了吧!她被没有写下遗嘱,就这么悄悄的走了。
那也建起了新的桥。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披岸,中间隔着一条很急的河流,行动是架在河流上的桥梁。 家乡的桥作文二:
岁月在银河中穿梭,一跃而过,许多记忆已逐渐模糊,但是故乡的桥深深地留在我心中。今天,就让我为大家好好介绍一下故乡的桥——水厂桥!
水厂桥位于小镇的东南端,横跨于青龙浦之上。这座桥修建于1964年,历经近40年的风风雨雨,依然挺拔的矗立着。(虽然有些破损,但至少还在。)
站在家门口,向东眺望,大桥犹如一条纯白色的丝带系在青龙浦腰间。黎明时分,桥就像一个刚睡醒的壮汉,以他特有的姿态迎接着一个个赶着去集市的人。夜幕降临,桥上亮起了一盏盏明亮的明灯,像是空中洒下的颗颗明珠,美丽极了!
这座桥是青龙浦唯一的一座桥,他虽比不上南京长江大桥的雄伟,也不敢于武汉长江大桥相提并论,可它却是一座实用的桥,为人们去集市提供了捷径,为故乡桥作出了不少的贡献。桥全长121米,宽8米,共12个桥北。整座桥为钢筋混凝工结构,板面为沥青柏油马路。每年暴雨过后,河水顺势上涨,水势迅猛,但桥却纹丝不动地矗立在洪水上。雨后初晴,原来沾染了灰尘的桥,经雨水的冲刷洗礼后,显得格外洁净,像一幅刚画好的水墨画。
水厂桥是一部活的历史,它记载着动荡岁月的悲欢离合,目睹了人间的纷纷扬扬,见证了故乡的蓬勃发展,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桥却依旧不改当年容颜,以他坚实的脊背默默无闻地帮助人们,承载着故乡经济建设的重任,正如故乡的人民一样忠诚执着。 家乡的桥作文三:
桃林河,在我们这个地方,大多数人都知道它。它的存在给我们这个地方增添了许多的精彩。
有河,当然就不能少桥啦!在桃林河上横架着两座桥,一座是大桥。它的长约6米,宽约3米,两旁用石砌的栏杆挡住,上面可供一些卡车,货车行驶。当桃林河涨水时,站在桥上向下望时又有一翻新滋味。“水吹水动桥也动”,不记得哪个学者说过“站在桥上看水时,心随水波一起动,而烦恼也就随着水波飘走了。”有了大桥,剩下的当然就是小桥了。小桥和大桥一样长,它们平行地架在桃林河上,它不像大桥一样宽,它的宽度仅仅只能容下三辆自行车并排而过,它的两岸也有石砌的扶手,可它的出现也给这个地方增添了光彩。从远处看,这两座桥就像是一个大人带着她的小孩一样,桥的两岸则是碧绿的草坪。桃林河时的水供人们饮用,灌溉而桃林河上的桥则供人们行驶,参观。
桥,她曾与这片土地共存,她记录着这里人们的生活;她,融进了多少人的血液……所以,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家乡的桥。 家乡的桥作文四:
我的老家在永春,那是个四季如春、充满诗情画意的好地方,有连锦不断的高山,雄伟粗壮的树木,还有许多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要数在爷爷家门口的那架横在小河上的独木桥了。
小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那无色的河水简直就像一块块晶莹透亮的水晶。小河上的独木桥就更给小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独木桥只是由一根根普通的原木做成的,上面还有一些奇形怪异的花纹。往桥下一看,小河里的小鱼儿是五颜六色的,有红的、黄的、白的、还有花斑的,令人看了会忍不住动心,两手痒痒的。
记得有一次,我看中了一条红白色的小鱼,于是便拿了个网去蹲在桥上捞,那个小家伙可真会跑,结果不但没捞着,反而掉到“水晶堆”里选了个澡,那些小鱼儿们东窜西跳,仿佛在嘲笑我无能,气得我拿了块鹅卵石就往里扔。
啊,家乡的桥啊,你给了我们方便,也给了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家乡的桥作文五:
家乡的桥是我梦中的桥。
小时候,家乡的河上架着一座弯曲的石拱桥,上面的一砖一瓦显现着自然的肌理,纵横交错,散发着古朴的韵味。
桥上,两排柳树好似美丽的少女垂着长发在水里照镜子。夜晚,我常蹲在那树下,头顶皎洁的月光,伴着蟋蟀的交响乐,哼着优美的旋律……
桥下,一些渔夫正挥着竹篙洒下渔网在水里打渔,那粗犷的打渔歌中,预示着他们收获颇丰。
桥的两岸居住着一村居民,他们居住在简单低矮的土坯房中,有着一样的风土人情,团结互助,心被这桥紧紧相连。
现在,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桥变宽了,上面的水泥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出几分梦幻般的色彩,漂亮的桥栏在水的倒映下,那天然、古朴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则是雄伟和壮观。
桥上的柳树早已不见,高大的路灯伫立桥上,给这黑暗的夜,带来无尽的光亮,它们俨然是一排巨人守护着桥上通行者的安全。
桥下的渔夫,早已变成了一拨拨的轮船,“嘟嘟嘟嘟”地开过,激起的波浪,仿佛要洗去旧时代的铅华,随着轮船的前进,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桥两岸的土墙早已不见,已经变成了那巍峨高耸、鳞次栉比的高楼,晶莹的玻璃幕墙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而两岸的居民仍未忘了那桥的约定,依然团结互助,心心相连。
家乡的桥,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刷新着自己的外衣,但它的灵魂在我的心中却永不磨灭,绽放着迷人的风采。
啊,家乡的桥,我梦中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