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她紧抱行李包,在茫茫人群中显得孤独无助;她拿着一张纸焦急地向路人打听地址;她在冰冷的椅子上休息;她差一点摔倒;她奋力地奔跑;她轻轻地摩挲照片时眼神中是平静的幸福……
一幅幅画面汇集在一起,共同表现了母亲的坚韧、爱和勇气。如果你恰好在现场目睹了这位母亲被拘捕的情景,那么,你在讲述故事时会选取哪幅画面给予详细的描绘呢?(双手合十,苦苦哀求)
这正是我想提醒你的:讲一个故事不难,在这个文题中,你还要做到——(准确地定格一幅画面)此外,如果你还能对画面进行细致描绘的话,你讲的故事一定会让感动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