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色笔修改你的文段,然后展示。
师:“只要你去听、去看、去感受,文字就会自然地流露于你的笔端,就像小溪潺潺地流淌于山间。”
教师准备:
如果需要,可以下面的修改提升为例进行讲评:描写顺序、句式整齐、人物情感、立意温暖。
“我看见她双手合十,额上那凌乱的头发无暇梳理;我看见她双眉紧蹙,眼边那滚烫的泪水滑落脸庞;我看见她嘴唇微启,似乎那焦急的哭诉响在耳畔。她在用最简单的动作乞求他们,求他们能理解一位母亲焦灼的心!这个画面深深地定格在了我的记忆中。我想,这就是世上最真的母爱——哪怕千山万水路途迢迢,哪怕被人误解孤独无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