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磨练的作文600字
小时候特别向往大人们的生活,因为他们总可以办许多事,而我只能玩玩具,一玩儿就是一个下午。我常想大人的世界一定比玩玩具有意思,以至于我睡觉时还会做关于大人的梦,说关于大人的话,在这时,妈妈总会将我拍醒,给我一句,大人的生活比小孩儿要枯燥的多。
我才不会信呢,仍然整天想着大人,就这样,我到了四年级。妈妈在为我的学费与生活费奔波,爸爸在外地工作,准备买一套大房子,为什么这么忙呢,都没时间陪我啦。我抱怨着走进了四年级的新教师,找到了我的座位,才发现有好多垃圾,谁扫一下呀,我大声的说,没人理我,我只好自己扫了一小块儿地方。上课了,老师检查卫生训了我一顿,座位下垃圾太多,我使劲忍住眼泪,不让自己哭,哭会让我变软弱的,我最讨厌哭了,低着头,扫完垃圾,我便坐在教室座位上,一声不吭,老师看我不动又生气的说,预习功课!我赶忙拿出一本书开始读。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接二连三的被老师骂,什么不会做作业呀,不会扫地呀,不会读书呀,我也在一一改正,可是老师对我还是一如既往的严厉,我还是想变成大人,当大人可以不用担心被人骂。……
渐渐的,我升到了六年级,此时的我也能懂得许多道理,知道许多事了,老师不再对我严厉,对大家严厉起来,“诵读课文要有感情,特别是给我是我给你们画三角的地方,谁读错了,罚抄课文十遍,”我那时候总想着玩儿,总和同桌讲话,因此被罚抄课文不下20遍。但我终于不再讲话了,上课也认真起来,还记得那抄课文的时候,那个手酸,但还是不能停下来,因为我还要做作业呢。
现在我上初中了,也算个大人了,也不会再想着玩儿了,我的脑子里全是学习,这就是大人吗?我有时候会这样自言自语,爸爸和妈妈也不再奔波,他们赚够了我的学费,还买了一套很舒适的房子,我回到家也不是玩儿了,而是做作业刷考卷,看书……
长大的过程已淡忘,留下的是眼前的这一切,努力回忆却回忆不起,只剩余零散碎片,磨练在我心上留下一道道饱含沧桑的刻痕,而我全然不知。岁月经得起磨练,成长也经得起磨练,磨去我的青稚,磨去我的天真,磨去我的的无知,磨去我的不足……我会在磨练中越发圆滑,领悟大人生活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