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帆,努力作桨,我们的小舟才能驶向远方。
——题记
这是一个梦,一个叫做中国梦的梦,一个被所有人呼唤的梦。那是高尚的,美好的中国梦,是十三亿中国人的共同理想信念,是十三亿中国人追求的幸福梦,是凝聚全社会全民族全体中华儿女至高无上的旗帜。它使全体人民享有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权利,生活更加富足、和平、自由、安全的开始。
回首中华民族源源不断的历史,从传说中的黄炎帝到封建社会的最后一个清王朝的覆灭,历经沧桑而不衰,但其中清王朝的闭关锁国政策严重地阻碍了我国的经济发展,由于衰败落后被迫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这使得国内斗争加剧,人民苦不堪言。正在这马革裹尸之际,中国共产党毅然决然的站在了人民前列,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政策,并且不能忍受贫穷的社会共产党,推动了革命,并在摸索中带领人民走向富强之路!近代以来一百七十多年的中华民族发展史,为实现民族复兴这一伟大梦想而奋斗的发展历程,是中国梦愈益强烈、愈益清晰、愈益接近的发展历程。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信念,集中凝聚在实现中国梦上。从半殖民半封建社会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解放的历史性跨越,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中华儿女始终在追梦的路上披荆斩棘。中国梦亦是人民梦。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个中华热女的共同期盼。中国梦的动力来自广大人民,而人民也是中国梦的最大利益者。
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地震,泥石流,洪灾旱涝,中华人民依然坦然笑之,还是会有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不管有多大的荣耀,奥运会,残奥会,世博会的令世人瞩目成绩。卫星的成功发射及那些最美的人是中华民族的亮点。面对这些并没有让骄傲自大成为她得代言,依旧默默无为努力,享受努力后的快乐。民族是人类生存的结晶体,是大浪淘沙的结果。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终于能够占据一定的生存并持续发展,并获得了自立的根基。新一届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的响亮口号,梦在继续,传遍大江南北,唱响了长城内外,流淌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间,时刻提醒着我们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
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喜悦,一份奋斗,世界到处充满了中国梦的味道,无论是在父母怀抱中的孩子,还是在异国他乡的有游子,都能轻哼着唱歌的主旋律,心怀着梦想,记着祖国,因为中华民族向我们传递着正能量,它无形的翅膀却载着全民族向更高处飞翔。
中国强,民族强:中国梦,民族梦。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培育了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孕育出全体中华儿女的爱国主义情怀,中华大地是中国人民的永久家园,中华民族是中华儿女精神相通,心心相印,价值所趋的牢固纽带。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更好,正因为如此,盼民族好,国家旺成为爱国主义情怀,成为共同的理想信念,同仇敌忾,抗击侵略,宁死不屈成为民族精神的真实写照,成为千古传唱的民族楷模。
“中国梦”的源泉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世世代代中华儿女坚守的爱国基因生成了中国梦,习近平同志突出强调了“中国梦”归根到底是民族的梦。
中国梦的总体轮廓是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义文明,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的军队,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实现祖国统一,推动建设和谐世界,这一系列思想鲜明地表明了中国梦蕴涵的人民主体本质属性,深刻揭示了实现中国梦的根本目的和价值归宿,是中国梦的深厚底蕴。
有梦想才会有希望,有希望才会有激情,有激情才会有事业,有事业才会有未来。中国梦里有强国也有富民,有期盼也有实干,每个人会有自己或大或小的愿望和追求,而中国是一个大家庭,是一个民族共同体,只有民族国家全面发展,个人的愿望才得以实现,但只有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时,中国梦才会更美丽。但梦却是可望不可及的,但我坚信经历沧桑变迁的民族必定敢于正视历史,中国梦也在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中,在全世界举手投足之间,在历经艰苦奋斗中实现了,它的光芒散发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这些骄傲的,令世人瞩目的中国梦实现了,流淌在岁月里。沙滩上一颗颗闪亮的贝壳正是我国历史所取得的中国梦,面对无数的中国梦依然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前进着,我们的视线还在执著着,我们会默默地奉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让我们仰视奖牌下的每一个奋斗忙碌的身影,倾听每一声临近中国梦的矫健足印,俯身捧起岁月中流淌过的每项荣誉。让我们扬身敬礼,大声的喊出“中国梦,民族梦。”心中已有准备,种下中国蒙的种子,辛勤耕耘,乘着小舟,驶向未来丰收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