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是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防备外来侵略和颠覆,所进行的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外交、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和斗争。国防教育要求我们要有热爱祖国的坚定信念,要对自己的祖国忠诚,要提高自己的素质,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提高和加强国防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
在我们学校组织的活动中,其中每年的组织我们参加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扫墓前要介绍英烈生平事迹,对我们进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让我们缅怀革命烈士,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歌咏比赛中要求我们会唱《国歌》、《解放军进行曲》、《歌唱祖国》等歌曲。组织我们观看《黄继光》、《刘胡兰》、《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等影片,拓宽了我们的国防视野。让我们回想历史长河,在战争年代,许多英雄志士为了保卫国家,不惜抛头颅,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其中有黄继光、邱少云、刘胡兰……他们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我们,牢牢地印在了我们的心里。
每学期组织的体操比赛,锻炼了我们的体魄,增强了我们自主、自立、自信、自强的信心和不怕吃苦、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精神,培养我们从小就关心国防、崇敬军人的美德的坚强而勇敢的性格。
这一系列的活动,培养了我们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解放军的思想感情和良好的思想品德,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国防意识,更加坚定了我们争做有理想、爱思考、勤学好问、富有正义感受的国防小卫士的志气!
通过学习国防教育知识,使我认识了全民育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学生也不例外,现在学好知识,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长大才能实现保卫祖国的愿望。让平安之花开满人间,让和平使者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