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工作是一门艺术,护士要有一颗同情的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
在平凡中我们奉献,在奉献中我们更有义务将护理工作提升到更高的越点。
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塑造新形象的护士,转变观念善于学习。不段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实践自己,实践护理模式的转变。不能在像以前那样单纯的执行医嘱,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应该将病人看作一个整体的人来进行护理,让病人得到更加全面更加整体更加系统化的服务。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和爱心帮助他们减轻痛苦。为他们撑起无力的生命。
两年的工作经验让我感觉到护士工作不象人们想象的那么伟大,很平凡,但可贵的是,我们都在坚守着这种平凡。都在平凡中默默奉献。马克思说过:“如果我们选择最能够为人类服务的职业,我们就不会为任何沉重负担压倒。因为这是为全人类做出牺牲,那时我们得到的不是可怜,有限的,自私自利欢乐。我们的幸福将属于亿万人。我们的事业虽然并不能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发挥作用。”这句话难道还不是反映了我们的职业吗?
天使们更轻唱着难南丁格尔的誓言。迈者轻盈的步伐不分日夜的巡回每个病人的床前。
记得我们病区曾经收治了一位高龄的老太太,诊断:股骨颈粗隆间骨折。在住院期间因绝对卧床,进食少和运动少。三天未解大便。口服了果导片和开塞露仍然无效果。情绪也和烦躁,家属也焦虑万分医学|教育网整理搜集。早上护士长查房发现这种情况,根据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病人因大便干结的至排便不出。她二话不说戴上手套。用手一点一点的为病人抠出了干结的大便。家属和病人都感谢不已,她微笑的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双手是辛苦的,忙碌的,温暖的,甚至有时侯还留下伤痕,我们都愿意因为这双手都体现了我们对病人最美好的真情。
有人问:世界上谁最美丽?那么我们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我们护士”。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成绩。却写者简单而平凡的爱。打针,发药,铺床,输液。我们在苦中呵护着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们在累中把握着生命的轮回,在家属的期待和焦虑怨声中,我们默默的守侯着每位患者。我们是生命的守护者,是我们为病人减轻痛苦驱除病魔。南丁格尔在克星米战争的功绩,白衣战士在抗“非点”斗争中的贡献。这不是任何人都能够做到的,面对人们我们用“白衣天使”来表达护士的形象和内美的深情赞誉。我们自豪的说:我们无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