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有的可以靠劳动,再次创造出来,而有的,却再也无法挽回。地球,也不是可以随意破坏的。在这个21世纪,在这个科技腾飞的世纪,工厂、汽车、……成了污染地球的恶魔。
随着人类的发明,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无限制的砍伐树木,使大地失去了天然的保护层,热带雨林面积正在迅速地缩小,据估计,正以正以每年11万平方公里的速度在减少。原本一条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已经变得乌黑,有些还长满了绿草,以致鱼、虾呼吸不到新鲜空气,全部漂浮在水面上。人类为了自己的生活,开设了成千上万的电场和工厂,污水被排入到河道中,河成了废河;废气直入云天,空气受到污染,变得浑浊;蓝天再也谈不上湛蓝,以被废气熏得发黑;从汽车的排气管中排出的气,在四周分散开来,空气全被污染了。
地球上的垃圾更是堆积如山。不仅如此,人类也在不断浪费资源,把用过的资源随手仍掉,成了垃圾,不但浪费了资源,而且污染了环境。如今,地球表面的绿色越来越少,多数以被黄色占领,主要原因是人类无休止地砍伐导致树木大量减少,沙漠化增加。
我们现在必须节约资源,让以前失去的绿色尽快恢复,不再浪费水资源,让地球不再受到伤害。
节约资源,保护地球,就等于保护了我们的家园,否则,空气就会得浑浊,最后的一滴水必将是人类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