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可以驱除寒冷,为你带来温暖。但有时仅仅一个小小的问候,轻微的动作,你便可以被温暖照亮……
现在是一名中学生了,于是便要每天上晚自习。每每走出校门口总会感到一下子轻松了许多,但随之而来的倦意,着实让人吃不消。不由得想起了我那张舒适温馨的大床,想起了我此时在家中的那床轻柔的被子,心情一下子低落了下来。
时间在漫长的等待中流逝,同学们全都走光了,只有行人匆匆赶路的脚步声,我慌了神。终于看到母亲黑色的背影以及脸上从未改变的那一抹微笑。一句今天过得开心吗?让我心头一暖。她递上了一个洗的干净的苹果,我此时真的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知女莫过于母呀!知道此时我饿了。一下咬了一大块苹果,这是母亲的爱。苹果又酸又甜,那便是我此时心中所想的最好的表达。像是洗了个阳光浴,总觉得心头有一股暖流涌动出来。
此后,每天最期待的,便是它那如泰山般高大的背影,及那双永远可以让我所依靠的肩膀,她的出现,使我知道那车篮里肯定又藏着一些好东西了。她总会变着花样的带东西给我吃。有时是酸甜的苹果,有时是甜腻的香蕉,有时又是橙黄的橘子。它好似是一颗火热的心,暖到了我的心,暖到了我的身体,暖到了我的每一根发丝乃至每一根指尖上。
回家路上的灯光依然亮着,它用灯光照亮了我,更照亮了我和母亲的心。母爱,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