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平凡,即不平凡》
平凡的世界里有着一群不平凡的人,他们怀着炽热的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这本小说作者用朴素的语言勾勒出了一个平凡而不奢华的世界,平淡的语言中,透露出了那个贫穷时代人们生活的艰苦。
梦想被生活一次次碾压,但孙少平对创业一直心怀希望,却终究抵不过自己的贫苦,连吃喝穿用都是一个大问题。住在窑洞里的一家人对生活充满了恐惧,他们害怕借钱生活的不幸,迫使孙少安十三岁便开始了田地劳动。
所幸,时代并非完全不变,他们的生活来了一个契机,一个可以展现农民勤劳致富改变生活现状的机会。
终于他们坚持不懈的奋斗完成了自己的创业梦,成为了那个时代中不平凡的人。
现实亦是如此,无论是我们活在怎样的时代里,无论贫穷还是富裕,我们都应该有一个不平凡的心,铸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是一部具有恢弘气势和史诗品格的长篇小说,小说中的几位青年主人公的经历就是那个年代青年人成长的共同经历。主人公怀着小小的梦想,期待社会的改变,期待农民可以出人头地,同时又满怀希望国家的兴盛。
读完这本书,我深有感触。生活在现代的我们,没有这种艰苦的环境来磨砺意志,但依旧不能丧失掉要有一番作为的远大理想。
时间的流驶,总是悄悄改变着人们的生存环境,随着物质的极大丰富,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成倍加速地改变着我们生存的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文学作品也逐渐不能引起人们的共鸣,但平凡的世界,却激励着无数青少年读者大胆地创业,不为梦想过程的挫折而胆怯。
勇敢地走向成功,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平凡的,然而平凡的人往往不屈于自己平凡的生命,努力再努力,为自己平凡的生命造就了不平凡的点点滴滴。
所谓平凡,即不平凡。
希望读完《平凡的世界》这本书的人,都能创造出自己生命中的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