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给妈妈的一封信
从来没有一个女人像她那样。她非常温柔,就像一只鸽子;她也很勇敢,像一头母狮……毕竟,对母亲的记忆和她的教诲是我人生起步的惟一资本,并奠定了我的人生之路。 --- 安德鲁·杰克逊
儿行母担忧,仅此母亲节,写这篇文章给最爱的母亲,也祝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
一直以来,我是一个独立意识比较强的人,和父母交流并不多,尤其是近几年来,上了大学,离家太远,每年回家的时候只能在寒暑假,还记得去上大学的那一个早晨,母亲早早就起来了,为我准备了一顿丰富的早餐,我最爱吃的东西基本上都备齐了,可这一顿我吃的并不开心,心中总是想着下一次回家又是何时,其实我是一个比较恋家的孩子,当然在离别时候少不了有些伤感和失落。
以前一顿早餐我只需要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而这一次我竟花了一个小时,母亲坐在旁边看着我吃,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更多的是注视着我一言一行,我知道母亲并不想我离开,她知道我这一走,也许半年,或许一年才能再见一次面。
偶然间,我发现母亲的眼角湿润了,但是她还是忍住了没有流出来,我知道,母亲的内心是多么的希望我能留在她的身边,但是她又何尝不想她的孩子展翅高飞,去追求他的梦想。
早餐过后,母亲为我整理好了所有的行李,出了门,我走在后面,父亲和母亲走在前面,看着他们拉着行李,步履蹒跚的行走着,我突然想到了朱自清的文章-背影,眼泪忍不住的掉了下来,我生怕他们看见,我快速的擦干眼泪,跟上他们的步伐。
去了学校,离家太远,我很少见到母亲,有的只是在想她的时候打一个电话,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渐渐的从无话不说到不知说些什么,突然发现离她太远了。
其中让我记忆犹新的一件事情,大二那年回家,去武汉转车,刚好遇上父母在武汉做事,我还记得很清楚,妈妈为了我能吃一顿丰富的午餐,她亲自去超市买餐具和食材,一直忙碌了五六个小时,仅仅是为了让她的孩子吃一顿她亲手做的午餐。那一次,我吃的很慢,吃的很不是滋味,我突然觉得对不住母亲,很多时候竟为一点小事和她大吵大闹,心里总不是滋味。
饭后,妈妈起身去收拾,我突然发现曾经身体力行的母亲怎么会变得如此步履沉重,我清楚能看见母亲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她的眼里充满了血丝,一阵心酸涌入胸口,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再一次哗哗的流了下来,这一次,我竟无防备的在母亲的面前流下了眼泪。
母亲一下抱住了我,我看见她眼里湿润了,但是她没有哭出来,她轻轻的抚摸着我的额头,告诉我,其实她也很想你,那一次,我把心中所有的委屈都向母亲倾诉了,突然变得更加释怀了,从那以后,我总是抽时间给母亲打电话,给母亲讲心里话。
第二天,因为需要坐很早的火车,母亲早早的就送我到了火车站,在转身离去的那一刻,我分明的可以察觉到母亲的不舍,但是我并没有回头,我怕再一次哭,也许,你会觉得我不够坚强,不知为啥,在母亲的面前,我会变得如此的脆弱。
在我心里,上面的两件事情是我上大学以来,印象最深的记忆片段,四年过去,曾经的那些点点滴滴,已经过去很久了。今天我走入了社会,但是最终我还是违背了母亲最初送我上大学的初衷,她是多么期待我能顺利的毕业,然后找一份安稳的工作,然后跟着她为我设计的未来,去过完我的一生。
可是,不听话的我却毫不留情的违背了她的意愿,我放弃了工作,跟随团队一起踏进了培训行业,这也是我一直追求的事业,虽然,毕业快一年时间了,过的日子在很多人看来跟潇洒,很自在,但是很少有人真正的懂我的内心,我承担了太大的压力,父母的反对,创业的艰辛,无处可安放这颗坚强而脆弱的心灵,每每给母亲打电话,少不了问我创业如何如何,要不要放弃创业,去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安稳的过完这一辈子。
每次其实我很苦恼,有很多创业的伤心事和难事,我不敢和她们过多的交流,我怕我的不安和焦虑,让母亲担忧,我总是开心回答母亲的每一句问话,给她一个心灵的安抚,让她知道我过得很好,创业很成功。
其实我却承担着太多的烦恼,我期待着有一天,我真的能跟随团队一起创出我们真正的奇迹,把新青年做大做强,让母亲真正的放心自己,也是给自己一个完好的交代,让自己浮躁而不安的心灵能够得到安抚。
写到这里,我发现内心有太多的东西想写,它们犹如引爆的炸药一样,一发不可收拾。
我想,它们是我的全部,我不期待可以变得很好,我更期待有一天我可以真的实现自己的梦想。让父母真正的放心,让他们真的可以放下担子,去安享他们本该享有的东西。
不奢求,不祈求,没有太多的表达,只愿母亲大人能健康快乐每一天,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