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的家乡变化可大了!
从我记事起,我的家乡——田东还只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城市,伫立在地面上的全是矮平房,破烂不堪,生怕有一天会塌下来。当时的夜晚是黑暗的,尽管有零星的几个老式路灯,可它机器昏暗,根本满足不了人们的需要。每当遇到赶集,狭窄的道路就会被人们挤得水泄不通,呼吸都很困难,还有一些不讲道德卫生的人,把街道弄得又脏又臭,不得不让人感到恶心,简直想呕吐。
现在可好了,改革开放使我的家乡焕然一新、日新月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片片绿化带一拥而入,小轿车、跑车在平坦的水泥公路上欢快地穿梭着,繁华的闹市区是热闹非凡的广场,每当夜幕降临,五彩缤纷的霓虹灯闪闪发亮,把人们也射成了五颜六色的,同时,悦耳动听的音乐也将奏起,热爱舞蹈的阿姨们便随着优雅的乐曲翩翩起舞。
人们的精神面貌有所提高,每天太阳还没冲出海面,一些返老还童的老人们早已在广场锻炼身体了,做早操、练武功、玩柔力球?使用的东西五花八门,因为这样能够使他们的身体更加健壮。
同学们,你们觉得我的家乡变化大不大呢?还不是靠党的新政策好,是它让我们甩掉了落后的旧社会。来吧,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把梦想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