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
我们的国家,从古至今,一直在灾难与抗争中砥砺前行;面对困难,面对危险,我们的人民从未退缩。从抗争侵略到战胜天灾,我们民族的团结凝聚力让世界震惊,今天,我们再一次遭遇空前未有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岁月静好之下,谁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一批批医护人员,他们不顾生死,全力支援武汉。昨天我在新闻上看到一幕:一名护士下了夜班之后,脱下防护服,带着手套的双手,长时间奋斗在一线,汗水、高温的侵袭,让她的脸上被汗水浸得苍白、疲惫,更触目惊心的是她脸上因为戴护目镜留下的勒痕,从鼻梁到面部,让令人心疼。
听了前方记者介绍才知道,这些隔离区的医生护士,因为要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一进入病房要待6—8个小时,这期间不能喝水,上厕所,靠带尿不湿解决上厕所问题。当记者采访时,她们微笑着说:“一切为了群众。”我还听妈妈说,有些护士阿姨为了方便带防护头套,剪掉了纤纤秀发。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那满脸被压迫的勒痕却是最美的战绩,感恩有您!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武汉的疫情严重,物资短缺,爱心企业、个人纷纷捐款、捐物,一车车的物资运往武汉。也有很多生产口罩、防护服医疗器械的工人义无反顾地主动要求加班。各个交通路口,交警、武警设立了检查站,既要隔离病毒,又要保障人民的正常出行,工作紧,任务重。在我们泰安,有一位警察叔叔连续工作中,因过度劳累而突发疾病离开了我们……这是一场严峻的战役,我们的人民没有退缩,一个个感动的镜头让人心潮澎湃。
在这疫情的关键时刻,为了配合国家对防疫的号召,我们的小区,我们身边的人也都做好了防护,大家自觉地尽量不出门,勤洗手,出门买生活用品带口罩,做好自我隔离,自我防护。作为小学生的我也做到了,停课不停学,不让疫情耽误学习。我相信不久之后,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