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海底两万里》心得感想700字
暑假,我刚被妈妈从“地心之中拉了出来”,又被妈妈“扯到那神秘未知的海底世界”,来观赏那一只只鱼儿在海水之中畅游。我刚看完《地心游记》,妈妈又连续给我买了《环游地球八十天》和《海底两万里》我立刻先看了《海底两万里》,还没看完,我就已经被那神奇的鹦鹉螺号、海底世界给迷住了,让我有了身临其近的感觉。
《海底两万里》也是凡尔纳三部曲之一,是第二部。主要讲了法国著名科学家阿罗纳克斯教授应邀参加林肯号追逐舰的海上追捕“怪物”行动没想到自己却被怪物俘获,原来“怪物”竟是一艘潜水艇。舰长尼莫邀请三个人进行了一次奇妙的海底旅行。他们从太平洋出发,沿途经过了珊瑚岛、印度洋等地,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妙景观,还勇斗鲨鱼、杀濡良、杀鲸鱼,并经历了搁浅、土著人围攻等许多险情。最后,教授一行三人在可怕的迈尔大旋流这场混乱中与尼摩舰长不辞而别,并被人救起,然后将这个海底秘密公开于世界。
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内德·兰德用捕鲸插斩杀濡良的故事,尼摩舰长的鹦鹉螺号行驶到红海的时候,为了使队员们尝尝鲜,便允许内德·兰德与水手们坐着小艇,去杀濡良,一路上,濡良拼命地跑着,以防被杀,内德·兰德这个职业捕鲸手拼命地追赶着,可是老是追不上濡良,后面,濡良火了,转身与内德·兰德厮杀起来,濡良差点把船撞翻了,幸好桨手及时把水呼噜呼噜的排了出去,后面,内德·兰德把捕鲸插向已经遍体鳞伤的濡良发起最致命的一击,后面,濡良死了,船上的人都尝到了鲜美的濡良肉,内德·兰德也心满意足了。
如果我能有这样的一艘潜水艇那该多好啊!我爱《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他让我知道了好多好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