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开端,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生命与疫情的抗争。如今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正举全国之力,打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防疫狙击战。组建医疗救治队、支援医疗物资、建设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各省源源不断的物资支援......我们正用中国速度,追赶疫情速度;用中国方案,打胜抗疫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全国上下一致的夜以继日地忙碌、千方百计的协调,这一切的众志成城,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作为一名医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我不忘入校时“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词、谨记入党时宣读的誓词。
我将以自身之力,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夺取防控战役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一不造谣、不传谣,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统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保持理性与清醒,不造谣,不传谣,主动帮助家人、亲戚、朋友正确认识疫情防控。二科学防护,做好带头模范。保持房屋整洁,定时开窗通风;勤洗手,多运动,合理搭配营养,提高身体免疫力;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与聚会,不到人员密集、空气浑浊场所活动,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出门,需戴好口罩。三带头做到不忘学业、不忘责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全民抗疫的这段时间,应当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假期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充分认识到此次病毒狙击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使命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