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给妈妈
我为妈妈爱心
母亲节到了,我要为妈妈献爱心——给妈妈洗一次脚。
起初,妈妈反对,理由是让我多看书学习。我只好说这是学校要求,不洗脚洗写出文章来,妈妈只好答应了。我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给妈妈洗脚。我发现妈妈的脚竟是如此苍老,瘦小,脚面上可以看出凸起的血管,脚底长出了一块一块的老茧。望着妈妈的脚,想起妈妈为工作忙碌,每天牵挂我,青丝渐添白发。每当清晨酣睡的我起床时,
总能看见妈妈在厨房为我做饭的身影,我让妈妈本已疲惫的身体再添一份霜。每当月亮升上天空,大街上人流逐渐稀少时,是妈妈总在车站旁,用微笑来接我回家。可以看得出,妈妈已疲惫不堪了,可妈妈直挺着,生怕我担心。
我用力搓洗妈妈的脚底很厚很硬的老茧,怎么也洗不掉。我知道欠妈妈的太多了,恩情一辈子也报答不完。妈妈慈祥地抚摸我的头。我说:“从今天起,我要每天给妈妈洗脚。”妈妈说:“你好好学习,永远快乐,妈妈就知足了。”此时的我已潸然泪下,几滴热泪滴在水盆中,我希望我的手能够温暖妈妈的脚,温暖妈妈的心。
妈妈是平凡的,普通的,但她伟大。夕阳下,妈妈甜甜的睡着了。希望她能够多睡一会儿,缓解一下身体的疲惫。我用心告诉妈妈:“真心谢谢您。我相信她一定听得见……
妈妈给我无私的爱,无保留的爱,我在浓香的爱中成长。我珍惜这平凡的亲情,从心底里爱妈妈。只是怕爱得不够深,不及她爱我的万分之一。
献给母亲的花
清晨,当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大地一片安静时,我已经从沉睡的梦中醒来了。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要给妈妈一个特大的惊喜,于是匆忙飞出家门去采购。
来到商场,我一家一家仔细地挑选,却找不到一样理怒的礼物。妈妈不化妆,也不戴首饰,她喜欢自然美。怎么办呢?时间己是正午。瓦蓝瓦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好看极了,这时我看见一块绿菌丛中有几朵鲜艳可爱的小花把草坪装饰得像仙晚一样。突然我的眼睛一亮,妈妈最喜欢向日葵花!于是,我兴奋地来到一家花店。进门,一阵花香就朴面而来,把我带到一个花的世界。五光十色的花朵把这个小店打扮得生机勃勃。我找到那朵有活力的向日葵花,它是那么的可爱,好像早就在等着我似的。我决心买下这朵花。糟了!我带的钱还差五角钱。我把手里的钱数了又数,就差五角钱,我失望了。忽然,一位买花的小姑娘把一枚五角钱的硬币放在我的手中,金色的硬币闪闪发光。我呆呆注视着这枚从天而降的硬币,好长时间才醒悟过来,我三步并作两步冲出店外,想把这枚硬币还给她,想谢谢她,想……可是,迟了,她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啦!
在回家的路上,我外常激动。这枚硬币里包含着多少爱心。我被一个拥有爱心的世界包围着,多么幸福。
帮妈妈洗脚
从小到大,妈妈不知道给我洗了多少次的脚。每次洗完脚,妈妈总会把我的脚放进暖暖的被窝,为我盖上棉被,轻轻地亲了我一下,把我寄给甜蜜的梦乡……
今天我决定要给妈妈洗一次脚。端来热水,拿好毛巾,一切准备就绪,但我却迟迟没能叫妈妈坐下。经过几分钟的调整,我终于鼓起了勇气,对正在厨房刷碗的妈妈叫道:“妈,你……过来一下。”声音很轻,近似耳语。
“哎,干什么?!”母亲回答道。“妈,你坐下,我给你洗洗脚……”我说这话的时候感到面红耳热,呼吸急促。我低着头摆好板凳,不让母亲看到我局促的样子。母亲竟愣在那里,半晌才醒过神来。“好,好……”母亲赶忙答应,脸上露出会心的笑容,几道深深的皱纹也舒展开了。母亲坐了下来,我挽了挽衣袖,捧起母亲的脚……
这是一双多么苍老的脚,肤色暗淡,毫无光泽,硬硬的没有弹性,乍看上去如同一段枯树桩。天呐,这是母亲的脚吗?是那双陪我玩耍细腻柔滑的脚吗?我努力唤起尘封的记忆,但这双脚太苍凉,太陌生,远不是我所能想像的。
我一只手捧着母亲的脚,另一只手用水轻轻地搓洗着。抬头看看母亲,发现母亲也在看我,四目相视,无言以对。母亲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娓娓地说起了我小时候的事情。
捧起母亲的双脚,用我的手。这种氛围令我沉醉……在这深深的沉醉中,使我明白:有一种情感它是与生俱来没有条件的;绵绵不绝的它是母爱;有一个人不管你给她的回馈是什么;她永远爱你无论你成功和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