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所熟悉的人中,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奶奶
那是去年冬日的一个中午,我放学回到家,刚进大门,便惊异地发现一辆崭新的三轮车,车上还放了两大箱“三笑”牌牙刷。我觉得奇怪,便去问妈妈。妈妈说:“这是你奶奶的,她要去卖牙刷。我和你爸爸不让她去,可她怎么也听不进去。”我又问:“奶奶为什么要去卖牙刷?”妈妈回答说:“她说她在家里太寂寞。”
从那时起,我便常常看见奶奶弯着腰骑着三轮车到菜市场去卖牙刷,虽然整日很忙,但奶奶显得格外精神。
有一日晚上放学回来,我发现桌上摆着许多好吃的菜,那气氛好像是在等什么重要的客人。我急忙去问妈妈,妈妈说:“在等你奶奶。”正说着,奶奶骑着三轮车回来了。爸爸连忙迎上去,把奶奶的三轮车接了过来,妈妈也打来了一盆热水,让奶奶洗脸,然后把她扶到饭桌前坐下。这时,我从妈妈的口中得知,奶奶辛辛苦苦卖牙刷挣的钱都捐给了一位山区的失学儿童。那位失学儿童在重返校园的第一日,就给我们家寄来了一封感谢信,她在信中说,要以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我的奶奶。爸爸、妈妈准备这桌丰盛的晚餐,就是给奶奶“庆功”的!
此时此刻,我望着正在吃饭的奶奶,忽然觉得奶奶是那么伟大,那么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