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募捐活动作文推荐
李雯同学的不幸遭遇,牵动了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心,倡议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特别是中文系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中涌现了很多感人的事迹有的同学敲破了尘封多年的储蓄罐;有的同学捐出了生活费和零花钱;有的同学甚至向别人借钱捐款……
本次献爱心募捐活动,也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多方面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献爱心募捐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书记姜义男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为这次活动献出了一份爱心。另外,学工部部长杜英、宣传部副部长宁艳红、计算机系主任陆竞、美术系主任葛淑君、成人教育学院主任李明、汉语言文学系主任赵明楼等都为此次活动献出了爱心,同时也得到了黑河日报、黑河电视台的重视和支持,为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还有很多不肯透露姓名的领导、老师、各界人士也为此次活动奉献了一片真情。截止到昨日,共筹得 慈善款一万四千六百八十八点七元,为答谢全院师生及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汉语言文学系特组织了以“让爱永恒”为主题的慈善募捐晚会将于 日 时 在院礼堂隆重举行。
这次活动我们中文系全体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募捐活动看到了团体的力量,感受到了良好品质,陶冶了情操,锻炼了我系青年志愿者队伍。此次献爱心获活动正值我院大力开展增强共青团意识主题教育的活动,此次活动是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升华,是团员青年增强团员意识的展现。
本次活动折射出了我院广大师生身上所具有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风貌、相信在今后的活动中会把它发扬光大、为我院的美好明天添光加彩。和谐社会的建立和维护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和不断关注。献爱心只是其中一个插曲,我们中文系在以后的行动当中还要更加认真地落实好,开展更多这样的献爱心活动。 爱心募捐活动作文二
有没有那么一句话,或者一件事,能让这个到的有点早的凉秋,充满温情,充满暖意?在经历了“小悦悦”事件之后,好像很多人都在思考着这样的问题。 但我知道,有的。比如,那句传疯了的“拒绝冷漠,传递爱心”的心声。再比如,这次的爱心募捐活动。
10月26日上午11:30,由自强社主办,历史、社人、外院、信管、信息、培训hnd、财金七院青协联合举办的“义助潘霏”爱心募捐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公教二门口拉开了帷幕。本次募捐持续了3个小时,全校同学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到目前为止,共筹得善款13150.4元 ,为昏迷中的姝菲的康复,增添了一份希望。
潘霏来自江苏常州,随母亲北漂多年,母女二人相依为命,生活虽不富裕,却也充满温暖和幸福。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这个活泼阳光的高二女生昏迷至今,肇事司机逃逸,诉讼之路困难重重,巨额的医疗费让这个家庭陷入了深渊。
自强社办公室杨连炯副部长听说这个消息后,前去医院看望并把情况汇报给了社里,随后社长、副社长也前去看望关心,并决定在校内组织募捐。后来,我社与七个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交流协商,确定了联合募捐的相关事宜。
中午时分,也正是募捐活动举办的时候。而天却下起了淅沥的雨,但是自强社各个部门和各院青协坚守岗位,活动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冷冷的秋雨丝毫没有冷却同学们滚烫的爱心和燃烧的热情,志愿者们在路的两边散发传单,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述姝霏的故事,大声地喊着“爱心无疆,奉献无悔”、“呼唤您的爱心,期待您的援助”等口号,让这条小路成了一条寒风中温暖的爱心长廊。许多同学深受感动,纷纷慷慨解囊,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5元、10元、20元、50元,当一张张纸币投入红色的募捐箱中,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相同的爱心,我们仿佛看到了姝霏康复成长的希望。
志愿者汪璐瑶谈到了自己的感动。她说,一位同学在听到是爱心募捐活动后特地走回来询问了解,并表示自己得到了很多社会关爱,所以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机会像手拉手一样把社会关爱传递下去。还有一位同学专门回寝室拿钱,并动员寝室的同学捐款。最令人感动的是,许多外国留学生和外教也捐出善款,这让我们看到爱心可以超越国界,超越种族,超越一切差异和阻碍。
当被问及为何要参与协助举办此次募捐的时候,培训hnd青协的同学说∶“奉献爱心是每个人的责任,而青协作为关爱性的公益团体,对组织此次募捐更是义不容辞。”校内多个报刊杂志采访了此次活动,青年人大的记者李瑞说:“当听到报导募捐活动时,自己特别热心和激动。因为现场活动的影响毕竟是有限的,而通过传媒,能向更远的地方传播社会关爱的氛围,使更多的人受到爱的熏陶。”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又一次地看到了爱心对于人们的凝聚力,看到了自强社、青协积极地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践行自己的宗旨,看到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心、热心和关心,看到了人大作为人文学校所散发出来的独特的人文魅力。自强社社长王辉耀总结说:“这一次的爱心募捐活动,教会了同学们感悟生活,培养正确的心理倾向,也增进了校园感情。而对于自强社这个关爱性的自助团体本身,这次活动加强了团队建设,历练了社员,使‘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社宗旨又一次大放光芒。这样的活动尽管有很多,可每一次都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震撼,所以公益活动永远也不会褪色。” 爱心募捐活动作文三
为期三天的募捐活动结束了,大家松了口气,回想着五天的经历,心情真是几经沉浮。
当我们正快乐地工作、愉快地学习、享受美好生活的时候,您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位年仅20岁的小伙子正遭受着病痛的折磨,用他柔弱的力量与死亡抗争。他,名叫晏双。在老师的眼里,晏双学长热爱学习,成绩优异,是有理想、有抱负的好学生。在同学的眼里,晏双为人谦和,团结友爱,乐于助人。
晏双学长也是个多灾多难的孩子。xx年6月,一个不幸的日子,晏双学长被同济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消息犹如晴天霹雳,粉碎了晏双和家人美好的生活。白血病的治疗只有通过化疗和骨髓移植才可以实现,昂贵的医疗费用,犹如一道难以逾越的大山,将晏双的生命阻隔。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学长的父母终日以泪洗面,为巨额的医疗费感到恐惧和绝望。
消息传到我校,同学们抱头痛哭,踊跃捐款。学长的辅导员、会计系学工办主任高莹老师、分团委书记郑文婷老师也赶到了医院探望晏双学长,鼓励他积极治疗、战胜病魔。病床上的晏双学长,还在回忆快乐的学校生活,还在挂念着自己的学业。他身躯柔弱,但他意志坚强,他一直没有放弃,一直与病魔进行殊死抗争。
伤病无情,人有情,我们会计系分团委学生会了解到这个情况时,毅然决定为这个多难的家庭发起《伸出爱的双手 共创生命奇迹募捐活动》募捐活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倾情支持,在发起爱心募捐的三天时间里,截止xx年11月1日止,共收到募集捐款15387.7元。5元,10元,虽力量有限,但都是出于真心,其中位同学捐款200元,却并不愿留下姓名,这种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和振奋;有的同学,在自己第一次捐款后,又带着自己朋友同学继续捐款;有的同学带着亲戚,把自己的储蓄罐的零花钱全部捐给了这个苦难的家庭;还有大家我们会计系09级的学长学姐们,他们在外地实习不能到达现场,却通过汇款的方式表达了爱心。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感受着人间的美好,并深深的为之感动着......
感动是永远存在的,而这些感动,让我们的存在、我们的努力有了意义。这些捐款凝聚着广大师生的爱心和关怀。
学院领导对此次募捐活动高度重视,是我们在此次募捐活动中取得圆满成功的关键因素。全院上下团结一致,广大师生积极配合是我们在此次募捐活动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无论从前期筹备到后期执行,全体学生会成员始终紧密团结在一起,把爱心放在首位,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蒙蒙细雨,都不曾动摇,充分发扬了学生会不怕困难,努力拼搏的精神。
募捐活动就此告一个段落,在这次活动上,我们学生会全体成员都充分展现了学院的精神风貌。我们虽然取得了较理想的成绩,但也暴露出了存在的一些不足,针对这些不足,我们在以后活动中将采取各种措施,积极改进,努力完善,争取做的更好。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我们相信,只要继续发扬我们学生会团结一心,不怕困难,努力拼搏的精神,我们的工作、生活将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