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明天没有太阳
我想:“假如明天没有太阳,没有关系,因为我还有月亮。”可是郭敬明说这是屁话,太阳都没了哪儿来的月亮!可我觉得太阳是太阳,月亮是月亮,两个截然不同的物体怎么会伴随消失呢!我知道郭敬明一定在笑我就是那个煽情的笨蛋。
突然想起我的妈妈,她应该是我见过的最温柔的女人,总是温柔地说话,轻慢地走路,连眼神都是柔柔的,就像是月亮,皎洁,明亮、恬静,总会在黑夜里给我依偎。宋代王观说:“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眼睛就如一潭清泉,闪动着盈盈的波光,而温柔女人的眼睛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当然温柔女人的眼睛有时候就像杀手锏,制人于无形。这是我的切身体会。
我应该算是一个会惹麻烦的孩子,到现在也没让父母少操心。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晓燕妈妈给晓燕买了一个文具组合套装,晓燕就到处炫耀。我看着她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就怒气高涨,发火道:“有什么好显摆的,不就是一套文具嘛。”谁知道晓燕就这么哭了,还跑去向我妈妈告状。更让我觉得委屈的是妈妈居然相信了她,还要我向她道歉。
我是一个自尊心很强、性情很拗的人。我绝不会乖乖认错。可是当我触及妈妈如水的双眸,听着她轻柔的声音,我就好像被吸住了,完全屈服。只能在她的注视下,去晓燕家道歉。每每此况,我都如此。妈妈就像紧箍咒,爱得越深,箍得越紧。为了爱,我自愿变成一只降伏如来的悟空。
事实上我并没有因此觉得妈妈的温柔不好。我希望自己也能像妈妈一样温柔。我曾以为自己是个安静的人只是偶尔莫名其妙地聒噪,而现在才发现其实我是个聒噪的人,只是偶尔莫名其妙地安静。我一点也不像妈妈。
这些应该源于我的爸爸。爸爸是个很健壮的人,总会在冬天把我的手放进他的大衣口袋然后问我冷不冷,总会给我买我爱吃的零食,总之爸爸会给我无尽的温暖。我想爸爸是太阳,刚毅、坚强、勇敢、闪耀。
但爸爸并不是一个称职的好爸爸。每次我考试考出好成绩,他总不说些赞许的话,总是冷冷地说:“又不是第一名,比你好的还多着呢!”每当我因吃太多冷饮而肚子痛时,他总在一旁冷眼旁观,和那些作文、小说里写的什么连夜送孩子去医院之类的根本不搭边。在那种情况下,我都会痛骂他是个坏爸爸。
爸爸的性情也像太阳,刚烈、暴躁。小时候爸爸教我应用题,一道题教了三遍,我还木讷地不知所措。爸爸就火了,吼道:“你怎么这么没用,我怎么会生出你这么笨的女儿?”其实我倒很奇怪,一个如此暴躁的爸爸和那样一个温柔的妈妈,生出的到底该是怎样性格的一个小孩。其实我还是像爸爸多一点。
假如明天没有太阳,我想黑夜会包围整个世界,可至少我还有月亮给黑夜以光明,虽然没有太阳的耀眼,但至少我不会沉浸在黑暗中。
可假如没了爸爸,那会怎样?那肯定没有我。可现在我已经存在了。如果没了爸爸,那会怎样?
记得几年前爸爸和姨丈去外地,途中遭遇了车祸,爸爸伤得很重。姨丈打电话给妈妈,情急之中只说爸爸出了车祸在医院,要妈妈赶快过来。我当时吓住了,妈妈也完全被吓住了。妈妈的眼神不再温柔,变得很陌生,甚至整个人都在颤抖。那时我明白了:如果没有了爸爸,妈妈就不会是现在的妈妈。爸爸是妈妈的依靠,没了爸爸就没了生活的乐趣。
妈妈是个农村妇女,也有着出嫁从夫的封建思想,但我绝不认为是因为这个。如果是因为这个,我不会从妈妈的的眼神里看到担心和战栗。一切只是因为爱。妈妈爱爸爸,爱我,爱这个家。
爸爸是太阳,妈妈是月亮,而我又是什么?我即使不发光,但至少也存在。我延续着爸爸和妈妈的爱,如果没了我,爸妈的世界也会变得灰暗。我们是一家人,互相爱着对方,谁也不能没有谁。
我知道明天没有太阳是假的。太阳永远存在,我们一家会永远生活在有太阳照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