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是个爱学习,成绩很好的女孩子,她非常懂事,她还非常讲究节约,总会在家里提醒爸爸妈妈,弟弟妹妹节约。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学校放假,小芳不用上学。她在家里东闹闹,西吵吵,一会儿玩电脑游戏,一会儿吃零食,一会儿看书,一会儿写作业,一会儿看电视,玩个不停,像手痒似的,什么都摸。正想看电视时,忽然听了一些“滴滴滴、哒哒哒”的声音,她非常好奇,便在家里找,这声音是从哪里是来的,猜着是什么声音。她离厨房越来越近,声音就越来越响。她想到那些声音一定是从厨房传出来的,便快步走进厨房,发现厨房的龙头没关好,一滴一滴水滴在洗菜盆里,水已经满过了洗菜盆,一些水已经滴到了地上。小芳很生气,立即跑到洗菜盆前,把水龙头关好。小芳很不高兴,她想如果她不那么贪玩,别那么吵,她就能早点发现水龙头没有关好,就能省点水,省点钱。
她为了不让家人再犯这种错误,特地花了一天的时间,做了一个木牌子,上面写着:节约用水,她还在家里定了规矩,要一家人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支笔、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分钱。
人类是种高智商的生物,那为什么不懂得怎样节约水、节约电、保护环境呢?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民经济依赖水资源程度越来越大,水资源危机势必给国民经济带来损失,并且随着水资源危机的加剧损失不断加大。仅从现状来看,全国城市年缺水量达58亿立方米,每年因缺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2000亿元。
虽然水是地球上最丰富的一种化合物,但其中96。5%是海水,不能应用在生活中,只有3500千米立方左右的是淡水。不管地球有多大,但地球上资源总是有限的,不会永远也用不完,这个世纪有水、有电不代表下个世纪有水、有电。请大家保护环境,让节约成为一种美德,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缺水、缺电、缺资源这种烦恼远离人们,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着想,造福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