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当你们看到那碧绿的一望无际的森林被那残忍的双手砍伐掉,变成了一片片的荒地;当你们看到那纯净的在你身边“哗哗”的浪费掉,当你们看到那美味可口的饭菜被捯掉……心痛吗?当我读了《珍惜资源,崇尚节约》一本书时,我的心被震颤了;原来地球资源是有限地,她不可能永远地给予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如果不节约我们的子孙后代将吃什么?用什么?喝什么?
看电视时,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则广告:在一个地区因为缺水严重造成了许许多多的人死亡,连小孩也上不了学。现在上海有很多地方都把抽水马桶换了,为的就是节约用水。现在我特别后悔原来浪费的行为,于是在我们家的小黑板上写下了:节约水资源从现在开始!晚上,我对爸妈说:“爸妈,我们从今天开始节约用水吧!今天我看了一本书,许多山区的孩子因缺水濒临死亡,如果一个家庭一天可以节约一碗水,一个月就可以节约30碗水,一年就可以节约好多水。这些水对那些缺水的家庭来说,可以说是救命之泉了。”爸爸妈妈听了心悦诚服地点了点头。
一天,我看见家里有个水管漏水,便急忙找了一个盆子接着那一颗颗晶莹的小水珠,一天下来,盆子里接满了水。我就用这水洗脸后,再冲厕所|、浇花。要不是我有心,这些水不就白白浪费掉了吗?
现在,许多家庭都买了车,为了让车保持干净,便花钱洗车。每当我经过洗车店时,看到那清澈的喷泉似的水顺着车流下来,流到马路上白白浪费掉时,我就会想到缺水区人们渴望喝到水的那种情景。我想:如果这些人提上一桶水,用毛巾擦洗,那样会节约多少水?会让多少缺水区的孩子洗个澡啊?
同学们,珍惜每一滴水吧!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没有水,人类就不能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