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二日是一个特殊的节日——世界日。在今天,世界公民都应该节约水资源,不浪费一滴水。那么今天,同学们有没有做到节约用水呢?我特地在校园园内调查一下。
我首先来到了靠近车库的水池边。在四个水龙头中,就有三个水龙头没关紧!篮球场旁边的水龙头滴水情况稍好一些,但是仍然有2个水龙头在滴水!银杏树下水龙头的滴水情况就更严重了!我调查了一下,校园一楼水龙头滴水的个数竟达十八个之多!这还是一楼的水龙头滴水情况,那二楼、三楼、四楼的水龙头滴水个数不是更多?想想就令人担心!
我还发现,在校园园里,还存在一种比没拧紧水龙头更可怕的事——玩水。相信大家在校园园里,经常看到这样的情景:一位低年纪的同学把水龙头开得大大的,然后,用这流水来泼洒别人。这样既浪费水资源,又不文明,真是一个坏习惯!我在调查时也遇到了这种情况:一位低年纪的同学把勺子放在水龙头下,观看水花四溅的景象,以此取乐。这些都是可耻的行为!他们就没有一丁点儿的社会公德吗?他们就没有一丁点儿节水意识吗?我们国家的人均水量只有世界人均水量的四分之一,他们再不珍惜这少的可怜的水?那么,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
在此,我倡议全校师生从自己做起,做到拧紧水龙头,不玩水,不浪费水资源,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