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给心情涂上春天色彩
涂上草芽在春天里的淡绿,这是属于春天的清新;
涂上风雨在春天里的玉白,这是属于春天的灵动;
涂上迎春在春天里的明黄,这是属于春天的灿烂。
——题记
不知不觉,春天就来了。
春天是天使,春天是五彩的,春天是个纯净而无杂念的季节,在这些个撒满春光的日子了,想给心情涂上春天的色彩,让它如春天般,清新、灵动、灿烂。
淡绿——“绿柳才黄”——清新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正值早春时节,站在街道上,映入眼帘的是满目的惊喜:脚下的青草不知何时探出了小脑袋,软软的,在清风中摇晃着,像极了顽皮的孩子。路边不知名的小树上,冒出了嫩芽,一簇一簇的,泛着鹅黄与新绿,像是小舟荡在绿波上。河边婀娜多姿的垂柳,挥舞着纤长的柳条,纤手拂过平静的河面,让人忍不住赞一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空气似乎也变得清新明快,沐浴在阳光下的人们,脱去了厚重的冬装,撇去了心中的烦恼,似乎唯有蹦蹦跳跳,才配得起这杨柳依依的季节,才配得起这生机勃勃的颜色!
给心情涂上淡绿色,是希望心情如草芽,如春天般清新、纯净。
玉白——“斜风细雨”——灵动
“溪流兮,雨习习。倚小楼,静听雨。”在少有的晴明的天气里,我倒是希望下上一场灵动的雨,伴着一缕灵动的风,轻轻柔柔,“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听说,灵动的风雨,是春姑娘细柔的呼吸。前几天,却是也下了雨,雨点儿很细,顺着屋檐“滴滴嗒嗒”地向下坠落。无需打伞,亦不湿冷,只是调皮的钻进脖子里,给远处笼上了一层水雾。“春未老,风细柳斜斜。”春天里的风永远都是淡淡的,永远都是轻柔的,永远都夹杂着芬芳的气息,也永远都有一丝灵动的韵味。它会解开冰冻的河面,会拂起耳畔的发丝,会滋润凡尘的生命。“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春风,是心灵的归属。
人们说:“风雨是无色的。”可我却总是觉得,它们是玉白色的,纯洁干净,独立濛濛风雨中的人们,是幸福的,静静聆听着风雨声,又何尝不是一种灵魂的洗礼?这个时候的心情,我想也是灵动的吧。
给心情涂上玉白色,是希望心情如风雨,如春天般灵动、清旷。
明黄——“金英翠萼”——灿烂
“覆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在这乍暖还寒的时候,迎春花却已开了,一树树的花开,诉说着季节的艳丽。树枝上满是黄灿灿的花朵,似乎只在一夜之间,这种不起眼的小花,就将明黄色撒满了人间,为尚未苏醒的大地抹上了绚丽的一笔。
清晨,懒散的阳光斜倚在树枝上,明黄的花儿簇拥着金黄的阳光,金黄的阳光笼罩着明黄的花儿,让人不禁心头一暖。这个时候的我们,似乎也沐浴在这份温暖中,心情也随之变得灿烂。
给心情涂上明黄色,是希望心情如迎春,如春天般灿烂、绚丽。
春天是天使,春天是五彩的,春天是一个纯净而无杂念的季节,在这些让心悸动的日子里,我想给心情涂上春天的颜色,雕刻成春天的模样,让它如春天般清新、灵动、灿烂。
给心情涂上春天的色彩,是希望心情如春天般五彩,如春天般诗意地栖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