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份好心情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注定都要经受无数的折磨无数的苦难。无数的白天和黑夜构筑了你生命的历史,每一个细节都是上苍给你的磨练。也许你已经在人生的道路为自己创造了美好前途,但是,没有人为你而喝彩。也许你的人生创造已堪称精彩,但是,在空旷的人生舞台上,任你挥汗如雨,换回的却是几声零星的唏嘘。也许这就是人生道路的艰难,这时候你一定要有信心,不要停止你前进的脚步,要坚定的走向自己人生的舞台。
人,活一辈子不容易,忧伤是活,开心也是活,既然都是活,为什么不开开心心地生活呢?生命再长,也不过百年,为什么要让自己幽怨一生,而辜负这大好年华?站在人生的舞台上,你真实的表演并非是为了赢得别人的掌声,更多的是为了让自己拥有心灵深处的快乐。
给自己一份好心情,有了好心情就能抛弃那些毫无道理的自卑和那些做作的谦虚,你就是你自己,平凡但不平庸,自尊但不自负,在自己的好心情中,找回自己自信,自强,自立,自尊的执著信念,找回真实的自我后而喝彩。
要拥有好心情,必须心胸开阔,宽以待人。朱德元帅诗云:“开心常见胆,破腹任人钻,腹中天地宽,常有渡人船。”一个人有了如此宽广、豁达的心境,遇事就能拿得起,放得下,就能驱散忧虑、恐惧、烦恼、苦闷等萦绕心头的乌云,没有什么想不开的事情,精神自然会轻松而愉快,心境自然会美好而宽广,就能大度处世,平和待人。如果你有了一份好心情,看天天蓝,看云云白,看水水柔,为人处事宽厚善良,世界是多姿态多彩的艳丽;拥有一份好心情,放声高歌,百花齐放。拥有一份好心情,在困厄中发现自己,认识自己,从而锤炼自己,彰显自己;拥有一份心情,能化干伐为玉帛,化疾病为健康。
拥有好心情的人用歌声裹着泪水,坚忍地寻觅希望;不幸和烦恼的人,用泪水浸沧着歌声,悲戚地放逐岁月。君不见有人痴望昙花感叹:人生苦短,一闪即逝。有人嗅着梅香呤道: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与其感叹活着之累,感叹活着之烦,何不想想活着之美呢?那才是对生活的婉约与坦然。人多半是自找烦恼。面对剩下半杯的咖啡,我们去品味喝去的一半,而不是对着满桌的“残绘炙”为不能一扫而光耿耿于怀。心不也便释然。君子坦荡荡,小人常凄凄。受于物欲只能整日患得患失、以泪洗面了。欲望的尽头是死之,天空不留下我们的印痕。纵然没有蓝天的深遂,总也还有白云的飘逸。每个夜晚的冷静都是我们自己的,每个白天的喧嚣也是自己的,谁会在意你目光中的沉重与深刻,坦然的去面对人生的艰难。不必要求生活的回报是一种纯粹脱俗的唯美。岁月虽然带走了你青春的足迹,何必在意当年青春的美丽,只要你能够坦荡地面对血和泪的洗礼,直面去看待人生,无私地品味天地沧桑,正确品味自己生命中的禅唱。正确拥有自在的自己,整个世界都是你的傀儡。
有了一份好心情,也就拥有了自信,拥有了自信就拥有了年轻和健康。让我们都拥有一份好心情吧,因为生活着就是幸运和快乐。健康就是幸福。健康的日子,有安宁,有一恬适的心境。健康的日子,或许清贫,但只要有健康,清贫的日子也是一种充实,也有几多甜美。
今已九十高龄的老作家柯灵生说:“健康的人生,应当有弛骛八荒,求索上下,认识宇宙的权利与义务。”说得多么蕴含理想与人生哲理。九十九岁的冰心老人说:“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有句谚语说得好:“有两种东西丧失后才发现它们的价值——青春和健康”。确实,青春使人充满活力,健康可给人带来生机幸福,然而保健比青春更重要。拥有了健康,就是花甲之年也依旧是双目炯炯,光彩照人。
拥有一份好心情,刚任何年龄的容颜,都会被好心情照亮,美丽动人,魅力无穷;拥有一份好心情,能帮你获得学识,交结益友,把握机遇,成就事业,和睦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