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心情杂乱的词语
百感交集——感:感想;交:同时发生。各种感触交织在一起。形容感触很多,心情复杂。
感慨万端——感慨:因有所感触而慨叹;万端:极多而纷繁。 解析:因深有感触而有许多慨叹。
感慨万分——因外界事物变化很大而引起许多感想、感触。
万分感慨——因外界事物变化很大而引起许多感想、感触。
百感丛生——形容感触很多,有心而生。
悲喜交集——交:共。悲伤和喜悦的心情交织在一起。
心潮澎湃——澎湃:波涛冲击的声音。心里像浪潮翻腾。形容心情十分激动,不能平静。
悲喜交集——交:共。悲伤和喜悦的心情交织在一起。
思绪万千——思绪:思想的头绪。万千:极多。指思想的头绪相当多,思虑复杂多端。
惊魂未定——指受惊后心情还没有平静下来。
魂不附体——附:依附。灵魂离开了身体。形容极端惊恐或在某种事物诱惑下失去常态。
情不自禁——情不自禁
睹物思人——睹:看;思:思念。看见死去或离别的人留下的东西就想起了这个人。
感激涕零——涕:眼泪;零:落。因感激而流泪。形容极度感激。
扣人心弦——扣:敲打。形容事物激动人心。
方寸已乱——心已经乱了。
悲喜交集——交:共。悲伤和喜悦的心情交织在一起。
丧魂落魄——失去了魂魄。形容非常惊慌、恐惧的样子。
七上八下——形容心里慌乱不安。
心胆俱裂——俱:都;裂:破开。吓破了心和胆。形容受到极大的惊吓。
风声鹤唳——唳:鹤叫声。形容惊慌失措,或自相惊忧。
芒刺在背——芒刺:细刺。象有芒和刺扎在背上一样。形容内心惶恐,坐立不安。
杞人忧天——杞:周代诸侯国名,在今河南杞县一带。杞国有个人怕天塌下来。比喻不必要的或缺乏根据的忧虑和担心。
怅然若失——怅然:形容不如意、不痛快。 象失去什么似的烦恼不快。
六神无主——六神:道家认为人的心、肺、肝、肾、脾、胆各有神灵主宰,称为六神。形容惊慌着急,没了主意,不知如何才好。
张皇失措——张皇:慌张;失措:举止失去常态。惊慌得不知怎么办才好。
坐卧不安——坐着躺着都不安宁。形容因忧愁恐惧而不安的样子。
若有所失——好像丢了什么似的。形容心神不定的样子。也形容心里感到空虚。
大惊失色——非常害怕,脸色都变了。
耿耿于怀——耿耿:有心事的样子。不能忘怀,牵萦于心。
草木皆兵——把山上的草木都当做敌兵。形容人在惊慌时疑神疑鬼。
黯然销魂——黯然:心怀沮丧、面色难看的样子;销魂:灵魂离开肉体。心怀沮丧得好像丢了魂似的。形容非常悲伤或愁苦。
心乱如麻——心里乱得象一团乱麻。形容心里非常烦乱。
描写心情杂乱的句子
1、拖着长长的影子,在宁静的古道中漫步,心中翻滚着万千的愁绪,为连日的挫折、不顺而忧伤着。
2、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
3、一个人想事好想找个人来陪。一个人失去了自己。不知还有没有要再追的渴望。
4、既然爱,为什么不说出口,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在也回不来了!
5、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缘分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爱一个人不一定会拥有,拥有一个人就一定要好好去爱她。
6、做自己该做的事吧!生活还要继续,学习还要努力啊!
7、一切恶法,本是虚妄的,你不要太自卑你自己。一切善法,也是虚妄的,你也不要太狂妄你自己。
8、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永恒。如果它流动,它就流走;如果它存著,它就干涸;如果它生长,它就慢慢凋零。
9、有时,爱也是种伤害残忍的人,选择伤害别人,善良的人,选择伤害自己。
10、喜欢在你身上留下属於我的印记,却不曾记起你从未属於过我……
11、相爱是种感觉,当这种感觉已经不在时,我却还在勉强自己,这叫责任!分手是种勇气!当这种勇气已经不在时,我却还在鼓励自己,这叫悲壮!
12、心已死,泪也干,不堪回首魂亦牵梦惊醒,不了情,往事如烟挥不去亦虚亦实,亦爱亦恨,叶落无声花自残只道是,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却无奈,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13、一个人如果不能从内心去原谅别人,那他就永远不会心安理得。
14、能冲刷一切的除了眼泪,就是时间,以时间来推移感情,时间越长,冲突越淡,仿佛不断稀释的茶。
15、微笑的时候,满心满眼都是悲伤,被划开的伤口里,流出的都是凄凉!
16、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有一翻滋味在心头。
17、所谓花心,就是有了爱情和面包,还想吃蛋糕的心情;所谓外遇,就是潜出围城,跌入陷阱;所谓浪漫,就是帮老婆买包心菜时,还会顺手带回一支玫瑰花;所谓厨房,就是结婚时红地毯通向的正前方……
18、没有人值得你流泪,值得让你这么做的人不会让你哭泣。
19、每当我看天的时候 我就不喜欢再说话 每当我说话的时候 我却不敢再看天。
20、生活有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也无力去改变,更糟的是,我们失去了改变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