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关心的
学会关心(一)
“关心”,关心是什么意思呢?学会关心别人到底该怎样做呢?现在就来读读我的吧,也许你从我的中能学会关心别人的。
关心就是付出、不要回报,对别人关爱、照顾。
这件事在我身边发生也许不到半个钟头。记得那是今天的十二点四十分左右吧,我和我的四位同学坐着我们杨老师的车赶往法色学校参加作文竞赛的路上。一路上,我们坐在动荡的车里,听着动听的音乐,看着窗外漂亮的美景。忽然,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奶奶背着沉重的背篓,艰难的在路边走着。老奶奶一边走,一边向车住招手。杨老师的车速渐渐慢了下来,到老奶奶身边时停住了。杨老师把车门打开,询问老奶奶要到哪里去?老奶奶气喘吁吁地说:“我要到卡基去。”杨老师告诉老奶奶说:“我们只到法色。”一句话说完,老奶奶的表情显得有些失望。我想,老奶奶可能是因为怕坐一段路程我们杨老师会收她的车费脸色才这样吧。杨老师也许知道老奶奶的心思,连忙说:“不要钱的,你坐到法色再走回家吧。”不一会儿,到法色了,我们杨老师把车门打开,搀扶着老奶奶下车。下车后,老奶奶准备从裤兜里掏钱付车费。杨老师微微一笑说:“我这是自用车,不收钱的。”老奶奶听杨老师这么一说,不停地说:“你真是好人,你真是好人呀。
我学会了关心(二)
我长这么大,每一天都离不开父母的操劳,她们白天给我做饭、洗衣、辅导作业,晚上给我盖被子,起床给我穿衣服,梳辫子……过了十岁,我常常在想,我们也应该为父母分担了,也应该关心关心父母了。
一天,妈妈因为太劳累而早早地睡下了。我走进妈妈的房间,看到妈妈睡了,就准备出去,刚回过身,忽然发现妈妈没有盖被子。于是我像妈妈平时给我盖被子那样,拿来被子,妈妈打开,轻轻地盖在妈妈身上。
过了一会儿,妈妈醒了。她来到客厅,看见我和弟弟正在看电视,两眼不停地在我们身上扫来扫去,突然她盯着我,裂开嘴一笑,指着我说:“是你吧,宝贝?”我故作没事一样,说:“啥呀?”妈妈说:“谢谢你,孩子!”说完,背过身去擦眼泪,这时我的眼睛也湿润了,我站起来,抱住妈妈,我们母女俩都哭了。
晚上,我刚睡着,就听到客厅里爸爸和妈妈说话的声音。只听妈妈用很高兴地语气说“咱们的女儿长大了。”爸爸好像疑惑地问:“怎么啦?”妈妈开心地说:“今天中午我太困了,倒在床上就睡着了。女儿发现后就给我盖好了被子。”我好像看到爸爸也笑了。我眼睛里再次流出透明的小水晶——泪水。
从这天开始,我体会到了关心他人原来是那么美好的事,我以后还要多多关心他人。
关心是一种爱,关心是一种幸福。愿大家都来学会关心他人。
我学会了关心(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就像朱自清写的《匆匆》一样,时间如流水般,悄然无声的走了。岁月无情的在每个人身上划下了痕迹,时光老人为我套上了12圈光环,生命树上缓缓地飘下了12片落叶,我长大了,走进了我人生的第一个起点——学生时代,对于这个陌生的环境,我充满了畏惧,四周好像都是黑暗的墙壁,幸好,我是一个乐观的人,我大胆的尝试去结交新的朋友,结果还是蛮幸运的,我又被友情紧紧的包围住,我从中学会了关心。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我献出了爱心,学会了如何去关心别人,做事不论大小,关心不论程度深浅,我已经尽力了。
那是我来这个学校的几个月后的一个中午,在那天中午我,我看到一个同学在垂头丧气的,就走过去问:“你怎么了?”她犹豫了好久才回答,她说他的英语成绩不好,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对她说:“没关系的,我的英语成绩也不太好,但是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呀!”就这样,我和她成为了好朋友,我们一起学习,终于,我们的英语成绩都提上去了。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肯努力,就能战胜自己,战胜困难,把障碍踩在脚下,抵达世界的高峰。
我学会了关心,关心别人就是多留意别人,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对于你来说,或许你的关心不值一谈,小的如沙粒,但对于别人来说,却是很大的帮助。
我决定了,关心别人多一点,伤害别人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