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生活在这个鸟语花香的世界,而感到快乐;我为生活在书声朗朗的学校中,而感到满足;我为生活在这快乐的家庭中,而感到幸福。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花象罂粟花一样神秘而美丽;罪恶而血腥如果你第一次在荒野见到这种花,也许会为它那美丽动人外表而惊叹可谁又曾想到这美丽之花,所孕育出的却是人间罪恶之果,万恶之源——鸦片,再稍加提炼,便成了各式毒品.
我为生活在那毒品世界中的“瘾君子”,感到难过,感到惋惜。恩不清,理不明他们踏上这不归路的原因。曾看过一份报告,吸毒者中,青少年的数量占据了72。5%。“好奇害死猫”,许多青少年因为他们的年少无知,少不更事;因为他们那不服输的个性;因为他们那难捺的好奇心,他们进行了实效尝试。我难以想象他们吸食毒时的愉快心情,难以想象毒瘾犯了那痛苦的场面。 原本多姿多彩的人生,就在那一瞬间变成灰暗,原本那五光十色的梦想,刹那间成为泡影.
的确,人要敢于尝试可是这个尝试,它有它的前提,有它的基础第一次尝试吃螃蟹的人,是勇者;第一个称花为玫瑰的人,是智者;那么,第一次尝试吸食毒品的人,他又将会是哪一类的人呢?
我为那些引诱青少年犯罪,吸食毒品,让幸福美满的家庭,变得家破人亡的烟贩而感到悲哀,感到可耻。用鲁迅先生的话讲,就唯有“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了吧!他们有劳动能力,所以凭借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创造出一片灿烂的蓝天。而不是让自己的手,沾满罪恶。我猜不透他们那异于常人的思维,也难以理解他们为何要自甘堕落,踏入不归路的想法。人这初,性本善,或许他们也是为现实所逼,但是他们却因一念之差,从人间坠入地狱。
仰头眺望蓝天,低头却望着翠竹发呆,看过纪录片后,心中那股由愤怒无奈悲痛心酸组成的痛楚难以倾泄。人生犹如一张白纸,画毛就在我们的手中,可以将它涂鸦成彩色,让自己无怨无悔,却千万不要选择抹上黑色。
毒品,那令无数人坠入痛苦的始作俑者,那引起一切罪恶的源泉。何时,你才会罢手,何时,你才会忏悔?
或许,我们也应该好好反省,或许,它也有委屈。我们静静的思考,便会发现自身的缺点,踏上不归路的,是自己。如果你的心态是乐观的,你的心胸是豁达的,你的好胜心是可以控制的,那我实在不明白,究竟还有什么原因,会让你堕入深渊。
欣赏着这美好的世界,朋友的友情,父母的爱,让我们快乐茁壮的成长。我喜欢我的生命,也爱护我的生命。那么,你是否也是如此呢?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喊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个口号吧!
愿我们大家在玫瑰乐园里——快乐成长! 愿这世间罂粟花——菱谢、枯萎! 愿这大地——玫瑰花盛开!
古语有云:“万恶毒为首”。身为祖国花朵的我们有责任担起拒绝毒品的重任。
毒品其实是指国家依法管制的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和精神药品,能麻醉人体的神经中枢系统,大量吸食,会导致死亡。那么,毒品对我们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经过多方面的宣传,我们对毒品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陌生的是没有尝试过毒品的滋味。不错,正是因为这一种好奇心,不少人成为了如恶魔般的毒品的奴隶。作为祖国未来栋梁的我们,不但要远离毒品,而且拒绝它。没有了毒品,自然就不会产生新一代的“瘾君子”,吸毒是个人的深渊、家庭的厄运、社会的毒瘤、人类的天敌。根据报道,近年来,北京、深圳、济南等地有中学生群体非治疗目的大量购买止咳药水。其实,现在的止咳药水已经成为毒品了。某些商人为了谋取暴利,乘机大量购进,再以高价贩卖出去,你说,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能健康成长吗?之所以,我们要禁毒。
根据报道,有一个家庭三死两疯,原因却是令人大吃一惊,只因一人吸毒。可想而知,毒品是多么可怕,多么恐怖,多么可恶,破坏力不亚于原子弹,和“沙林毒气”不分伯仲。毒品不仅可以摧残吸毒者的身体,还可以毁掉人的前途,造成人体生理和心理上不同程度上的伤害。毒品的魔爪不仅仅是残害身体,抹杀灵魂,还会诱发各种疾病。某些吸毒者会使用针筒注射各种毒品,他们为了省钱和方便,往往会多人共同重复使用一支针筒,疾病就会在这样的环境下爆发。由于毒品会侵蚀人的身体,所以吸毒者往往会特别瘦弱,用针筒注射的更是满身都是被针扎过的痕迹。之所以,我们更加要禁毒。
曾经有一位大学生在戒毒所里叙述自己的故事——自己由于好奇心而尝试了毒品,就在这一刻陷入了毒品的魔掌,成了毒品的奴隶,为了吸毒,想尽办法去赚钱:旷课去打工,偷东西……直到毒瘾发作昏迷了,在戒毒所里吃后悔药,大好前途就这样毁了。在我国五千年灿烂悠远的文化史上,曾经有过一段轰轰烈烈的禁毒史——震惊中外的虎门销烟。当年,大部分人吸食鸦片,国民体质整体下降,大量白银白白流失,林则徐上书要求杜绝鸦片,才会有这家喻户晓的虎门销烟,给予后代一个警惕:千万不能以身试“毒”。据统计,全世界每年因吸毒导致死亡的人数高达14万人以上,另有约1000万因吸毒而丧失了正常智力和工作能力。据说母亲在怀孕过程中吸毒的话,毒瘾就会遗传到下一代,这种说法听起来令人毛骨悚然。之所以,不得不禁毒。
在我上五年级的时候,学校曾经组织我们去大朗镇的戒毒所参观,在门口时,我看到江泽民前主席提的词。走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宣传栏,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内容精辟。紧接着的是参观操场、宿舍楼和感化楼,最后,我们去观看戒毒所里的叔叔阿姨精心为我们策划的文艺表演,他们舞动着健康的躯体为我们跳着动人的舞蹈。接踵而来的是他们的演讲,动人的语句打动着我们心里的一条弦。高潮部分是刚捉到的“瘾君子”的登台亮相,我看他们衣衫褴褛,蓬头垢面,头垂得底底地的,与地狱的魔鬼没什么异样。最后,我们去观看图片,图片里的人物外貌和身形足以唤醒人类的恐惧。之所以,禁毒是势在必行的。禁毒诗都这样唱:
一吸毒品终世穷,二脚踩入无底洞
三代受累全家苦,四处借钱债台筑
五体发抖瘦如柴,六亲不认兽性凶
七情尽付东流水,八方浪荡两手空
九死也悔往来世,十分悲惨可怜虫
珍爱生命,远离那可怕的毒品,支持禁毒,就一定能看到光明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