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作为班长的选候人站在这里,我十分激动,也感到非常荣幸。我参加这次竞选是为了更好的管好我们五三班,发扬我们的优良班风。同时,也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能力,锻炼自己的胆魄。
我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班长,首先,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上课时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交头接耳,按时完成作业,力求每次考试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当然,在把学习搞好的同时,我还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多阅读课外书籍,了解更多的知识,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同学。
其次,我不仅要做到管好自己,还要乐于助人,和同学团结友爱。如果有同学学习上遇到困难,我会和她(他)一起探讨,一起钻研。当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我会及时制止,在我的积极劝慰下,使双方化干戈为玉帛。
当然,一位优秀的班长必定是老师的好助手。当老师不在教室的时候,我会维持班级纪律,带领大家积极主动地学习。我也会帮老师解决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小事,并及时向老师报告班上的情况,为老师分忧。
同学们,我曾经读过这样一段话:"既然是山,我就要坚定不移;既然是浪,我就要有前进的方向;既然是太阳,我就要普照大地。”此时此刻,站在讲台上,我要说:“既然是班长,我就要成为老师和同学的桥梁,带领我们五三班走向辉煌!”
我的讲话完毕,感谢您的聆听,更感谢您把宝贵的一票投给我——黄洁,一个渴望变得坚强,勇敢,聪慧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