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呵叻府(省)的6岁小女孩katoon,小小年纪的她不爱玩耍偏爱救死扶伤,她已经当志愿者当了快4年了,专门负责事故救援、清理坟墓等工作。
她经常会出现在各种事故的现场救人,甚至丝毫不害怕地清理坟墓。
据了解,katoon的爸爸是救护车司机,妈妈是护士,而katoon是他们唯一的女儿。他们每天下班后,都会带上女儿一起去无私的从事志愿者工作。
爸爸表示:“女儿2岁的时候,就开始跟我们一起做这些事了,当时是跟着我们去分发食物给水灾中的灾民,从那次开始,她就爱上了做好事,于是就一直做到了现在,并且从来不会说累……”
而可爱的katoon说:“我也记不住是什么时候开始当志愿者了,只是从小就见到爸爸妈妈做,并且他们都带着我一起去,还教我如何处理伤口,志愿者的培训讲座也让我一起去参加,所以慢慢我也学会了……”
katoon说:“现在很多人好像都很喜欢我,见到我都会争着跟我合影,还给钱我去买零食,而我都会把这些钱捐给了穷人和老人……”
当被问到“整天跟尸体打交道不怕吗”时,katoon很淡定的表示:“我不怕鬼,并且我也从来没见到鬼,而尸体我从小到大都见到,所以也习惯了,因为爸爸说不需要怕的,因为我们是去救人……”
这么热心做好事的katoon,还很会分配时间,把自己的课余时间主要分成了3部分:写作业 、做家务和当志愿者。并且每一样都做得很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