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施廷懋夺金,何姿摘得一枚银牌。在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男子跳水运动员秦凯拿出戒指单膝跪地向何姿求婚,何姿感动落泪,点头答应并戴上戒指。发生在奥运赛场的浪漫一幕,感染在场的观众,外媒也纷纷进行报道。施廷懋以总分406.05分夺冠,在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八连冠的同时,何姿以387.90分遗憾获得银牌,连续第二次在奥运会该项目摘银。
颁奖仪式后,与何姿相恋六年的男子跳水名将秦凯意外现身,他手拿礼物,当着全场观众的面,单膝跪在地上,掏出准备好的戒指正式向何姿求婚。
秦凯的嘴里不停说着情话,可惜现场没有话筒,秦凯到底说了什么,只有何姿自己知道了。
何姿当场落泪,她接受了秦凯的求婚,后者把硕大的戒指戴在了她的手上。全场的观众和对手对这一对爱人报以祝福的欢呼声。
随后,对手们一一与何姿拥抱,还争着要看看她的戒指的样子。央视的解说员张萌萌和嘉宾李娜此时也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秦凯没有取得好成绩,何姿在场外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温暖了失意的秦凯。四年后,秦凯用求婚的方式,暖心地回馈了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