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不能不能缺少爱其中,最真挚,最无私的还是父母之爱父爱如山,深沉而又厚重;母爱如水,细腻而又温和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母爱。
母爱如春雨,滋润着棵棵树苗;母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轻轻抚摸着世间万物;母爱就像一盏指路的明灯,指引我走向成功之路..........
我的母亲,是一个勤劳,朴素的人。在她的一生虽然没有读过多少圣贤书,但她却是我人生的引路人记得在小学的一次数学测验中,我考试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整天闷闷不乐,垂头丧气。妈妈看见我整天这个样子心里非常难过,但是,她有不知道该如何帮我。唉,生活总是这样的悲喜交加。因为,明天就是我们小学生最喜欢的日子——"六一儿童节。可我却不是很开心,但是妈妈对我说:"明天,她会送给我一个儿童节礼物,还说这份礼物我一定会喜欢的我好奇地问妈妈:"明天你会送给我什么样的礼物呢?妈妈笑着说:"不告诉你,你慢慢猜吧!但是明天晚上你就会知道的妈妈的神秘礼物使我充满了好奇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什么样的礼物呢?这么神秘,真希望明天快点到来这样,一切就揭晓了哈!明天终于来临了。今天妈妈一大早就出门忙着帮我准备儿童节礼物,整个下午我都一直在看手表,希望晚上能快一点到来。啊,晚上终于到了,妈妈把那神秘的礼物拿了出来我兴奋地接过礼物,打开一看,我惊呆了!那份神秘的礼物竟然......竟然是一只小乌龟。我用惊奇的目光注视着妈妈,妈妈笑着问:"孩子,你知道妈妈为什么要送给你这份礼物吗?我好奇地问:"为什么呢?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啊,小乌龟身上有一种值得你学习的精神,那就是坚持不懈与不轻言放弃你想想,为什么龟兔赛跑会是乌龟赢呢?那是因为乌龟的坚持不懈与不途而废听了这一番话,我恍然大悟。我明白了妈妈送这份礼物给我的用意,妈妈真是用心良苦啊!
啊!母爱像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却能够滋润干涸的心田母亲的爱,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这种爱,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