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悄悄地过去了,暑假转眼就结束了。金秋九月开学季,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到来。学生们如约到达学校,操场上充满了过去的笑声和青春的气息。九月也是《思政第一课》与我们见面的日子。今年《思政第一课》的主题是__,这个主题很有意义,让我获益匪浅。
你为什么为我们安排这个课程?因为《思政第一课》节目根据今年随时发生的时事热点来确定每年的主题,然后以另一种形式告诉我们学生。该节目将带我们了解祖国的伟大英雄和他们伟大的事迹,并告诉我们需要从小学习,带着一颗爱国的心,我们学生可以了解祖国是多么伟大,学习我们祖先伟大的爱国精神。
观看今年的思政第一课,我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学校第一课的每一个故事都是非常积极的,鼓励我,不断激励我勇敢前进,勇敢面对自己的缺点,改正自己。在思政第一课,他们的精神使我坚强了内心。做什么事情都要不怕困难,不应该半途而废。只有坚持到底,最终我才有机会成功。更重要的是,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祖国的未来离不开我们。祖国呼唤青年担当责任,时代赋予青年重任,“我与祖国一起成长”是我们所有年轻人的共同愿望。
随着飞速发展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不能辜负祖国对我们一心培育。在我们学习和成长的时候,我们应该始终保持一颗爱国的心。我们要学习老一辈人民和伟大的党爱民爱国精神,弘扬学习强国精神。虽然我们现在还年轻,但良好的教育应该从小培养,以便为我们祖国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是我们现在所追求的。
观看完《思政第一课》后,给我的启示不仅仅是一个两小时的视频直播,更是我生命中一堂非常重要的课,让我不再迷茫,更勇敢地追求梦想!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珍惜现在的每一分钟,然后在未来使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今后,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增强自己的知识储备,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一个坚强的青年造就一个强大的国家。只有自强不息,才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价值,使我们的生活充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