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是每个学子理想的殿堂。我们辛辛苦苦十几载,就为了能够进入自己理想的学府。回收曾经的努力和付出,虽然辛苦,但却很值得,因为我现在如愿以偿了。
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会树立自己不同的人生目标,这样,我们才会有更多的收获,更多的突破。树立目标只是第一步,关键是看你怎样去实现它,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们也学会很多,在成长的过程中留下丰富的一笔。
当我们进入高中校园的时候,我们就在默默的向自己理想大学进军。那么多年的努力和付出,并不算什么,以后还有更多的困难在等着我们。我始终相信一句话:付出就会有回报,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当我们夜以继日等待的录取通知书拿到手上的那一刻,我激动了。因为这是我十几年努力的结果,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相信每个同学都曾经或多或少的在心里幻想过自己理想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上课的情形啊等等····我也不例外,理想是美好的,但往往与现实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刻苦的学习,不是吗?
说实话,当我踏进这所大学的第一感觉真的与我的想象有很大区别。它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的树木多,而且种类繁多!真不愧是第一林业学院啊。第二个就是:它的占地面积并不太大,住宿环境也算不上太好的。但我的这些想法很快就被打消了。后来我从别人那里才得知。原来我们现在的宿舍条件是学校最好的,而那些学长们却还没有我们这种环境,但他们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刻苦学习着,他们没有抱怨,他们只是默默的付出和学习。他们的那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他们都可以,我们为什么不能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呢?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外在的环境和条件,但我们可以选择适应,环境的好坏并不能减少我们学习的热情,反而更会激励我们更加努力的学习。只要肯努力,肯付出,就会收获一份希望,要持之以恒。
我们离开家,离开自己的亲人、朋友,来到大学这个小社会中,一开始可能会不习惯。但我们也会尽快的去适应并喜欢上这种生活。上大学的目的并不单是为了让我们学到课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培养我们独立自主,适应社会的能力。所以我们更应该加倍的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机会。
一开始,我们还以为大学的生活是轻松的,但事实却不是这样。听过系主任介绍完我们所要学习的课程后,我深深的感到我们的学习任务还是很重的,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轻松。要想学好那几十门功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我们拥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刻苦的精神。
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我们会满载而归,然后带着希望走向我们向往的社会。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