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短暂的五天国防教育生活很快过去了。这五天的生活有苦也有乐,相信每个人对这段经历都感慨颇深。
五天时间里,我们从刚到东方绿舟的不适到后来的全身心投入;从最初的不以为意到后来的恋恋不舍,都是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闭上眼,那些画面犹如放电影一般一帧帧浮现在眼前:刚到的那个下午,大家匍匐在地上,顶着大太阳,咬牙忍着青草如针扎般的疼痛,一点点前进;探测天台时,小组成员的齐心协力和互相合作;参观航空母舰时,同学们认真听讲教官授课。
回顾我们的东方绿舟生活,我们收获的实在太多。不仅了解到中国的军事历史,学会了射击、枪支的拆卸与重装,在火灾中要如何自救,进行了宿舍逃生演练,这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更体验到了许多在学校、在家里体验不到的东西,尝到了大家一起生活的滋味。在训练过程中,我们互帮互助,将校箴“克己互助”四字贯穿到底。
在8.8公里的拉练中,同学们有讲笑话提精神的,也有唱歌互相鼓劲的,更有高声喊口号壮士气的。即使很多人走到最后都开始喊累,但是每一个人都坚持了下来,到达了目的地。有几个同学身体有些不适,然而他们并没有退却。生活亦是如此,我们不能让一些借口理所当然地成为我们的绊脚石,我们应该努力地迈过它,跨出这一步,始终相信自己能做到。
五天前整装待发的我们,还怀着一丝紧张,一丝不安的情绪踏上旅途。但五天后,我们却怀着恋恋不舍离开东方绿舟,离开教官,离开“地球村”,这五天的经历,无疑是给我们高中生活添上精彩的一笔。
我还记得,在轻武器演讲中,同学们惊讶好奇的神情;我还记得,离开前一天的文艺汇演上,我们高一全体站起来为台上同校学生鼓掌,跟着他们一起歌唱;我还记得,在离别时的雨里,教官撑着伞,目送我们一个个人上车离去。
现在我们回到了学校,回到我们熟悉的课堂。再过不久,我们就要迎来期末考试以及合格性考试。高三的同学们也要迎来至关重要的高考。相信在学习中,我们将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是无论何时,我们要谨记在国防教育中学习到的收获学以致用,并把它们发挥得淋漓尽致:学会坚持,坚持,再坚持。
就像教官所说的那样,做一件事,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是我们的态度。
因为我们还年轻,趁现在,以梦为马,以歌为迹,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 Whateveryou do, try your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