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自治区2013年秋季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伊犁州尼勒克县喀拉托别乡正式启动。
在现场,新疆艺术剧院、新疆杂技团的演员为喀拉托别乡的乡亲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自治区杂技团的国家二级演员阿不都·许克尔和阿不都·卡迪尔无疑是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一顶顶红色的帽子被他们耍的天花乱坠,十二个盘子顶在长木棍上快速旋转着,看得大家目不转睛,也博得了乡亲们阵阵的掌声。村民比加玛丽:“我们看这个之前只有电视看,这是第一次现场看,第一次看,所以高兴得很。”
得到观众们的肯定也让表演者十分的开心。阿不都·许克尔:“观众特别的多,非常热情,那掌声很响的,我们也感觉到非常的兴奋,非常的高兴。”
本次“三下乡”活动从10月9号至14号,在活动现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卫生厅、计生委等15个成员单位也分别向尼勒克县乡镇文化站、文广局、卫生局等单位赠送活动经费、书籍、体育器材、农牧区紧缺的药品、收音机等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