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
懂得珍惜(一)
如今,小学的一切已经远离了我而去,覆水难收了。
起初,我感到无奈,经常叹息时光的流逝,对逝去的小学时光感到惋惜。渐渐的,我便开始沉浸在美好的回忆里,回忆以前那些美好的时光,细细回想以前那每一件事情的经过、细节,那一次次的挫折,那一次次的成功,还有那同学师生之间微不足道的往事,那些我以前根本没去留意,更不会把精力放在上面的事情,现如今,却总是不止一次的,在我脑海里浮现,就算是想要去回避却怎么也回避不了了。
仔细回想一下,以前总是抱怨时间过的很慢,恨不得立刻毕业。现在呢,总算是如愿以偿了,但却总是有一丝懊恼、一丝无奈不时涌上心头。我又突然觉得,过去的日子真如白驹过隙,一眨眼,六年就已经是离我而去,只允许我去回忆那一个个细微而又精致美好的的往事的点点滴滴。
写到这,又不知不觉地想起一件事:有一次,5岁的在一天傍晚突发奇想,想把一颗她很喜欢,很珍惜的石头往后扔,看能不能找回来,但却总也找不到了,以致她直到长大后还常常在回忆着那颗石头,回忆那颗石头的美好。这也许是一个非常简短的故事,却告诉了我们一个真理:有时,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如果假设席慕容当时就找回了石头,那么那颗石头可能不会被保留多久,也或许席慕容会渐渐地淡忘它,那么她就不会收获对那颗石头那么美好的回忆了。
我现在的处境,跟席慕容十分相似,都是失去了自己很珍惜的东西,都是总去回忆它的美好。可是,现在,我已经跟5岁的她大不相同了,因为我现在已经明白,六年来美好的小学时光虽然已经离我而去,但是它将会永远埋藏在我的心灵深处,让我去回忆而更加懂得去珍惜。
也许,这一切的一切,正应了那句话:有时,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 懂得珍惜(二)
在生活中,或许我们都在犯着同一个错误,这个错误就是:在拥有时不知道珍惜,直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其实,当你没有失去时,也知道要好好珍惜。但就是没有做到。眼睁睁地放它溜走了。
就拿我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来说吧!在上初中的时候,到初一就不好好学习了。开始混日子。老师家长在苦口婆心地劝说,要好好学习,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不要等到长大了找不下工作而后悔。尽管他们给我打了预防针,但我还是无济于事。因为我被突如其来的卷子给吓的打了退堂鼓。课文有那么多要背,公示有那么多要记,卷子有那么多要做。就这样,我明明知道不好好学习的后果,还是被眼前的“困难”打败了。到现在才知道,当时害怕要命的学习,在现在是多么的渴望拥有啊!真想时间倒退到初中,让这段日子重新来一遍。可是,后悔也没有用了。这就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那么,现在改也不迟。过去失去现在才懂得珍惜的,就让这些遗憾过去吧!蓦然回首,才发现: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吸取从前的教训。从新开始。珍惜把握现在(眼前)所拥有的一切,至少,以后也问心无愧,不会后悔。
让“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这句话,从你的人生字典里消失吧!没有它,我们的人生将会更加美好! 懂得珍惜(三)
今天,看了海伦凯勒的假如我有三天光明,看到她的经历和人生价值观以及那渴望光明,向往光明的强烈欲望让我心头不由得为之一振。我们太不珍惜生活了我感叹到。我们太不珍惜生活了我相信看过的大部分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作为正常人的我们天生就有着完好的躯体,器官,可却没有好好使用他们,看不到花朵绿肥红瘦的变幻,听不见鸟蹄虫鸣,闻不到沁人心脾的花香我们不是看不到听不到闻不到而是平时根本就没有区留心欣赏他们的美丽。甚至有时遭受了一点小小的打击。小小的挫折就受不了,就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人,埋怨上帝的不公,不!想想那些和海伦凯勒一样的残疾人,他们一生下来就注定一生只有黑暗陪伴,可他并没有自暴自弃怨天尤人,而是积极进取,珍惜并充分利用好每一天,和她比起来我们是何等辛运!和他比起来我们又是何等的不懂得珍惜生活!
我们吧充满色彩和动作的景色被当成理所当然,或许,这是人性共有的特点:对我们具有的不怎么欣赏,而对我们不具有的却渴望得到。就像那句话只有聋子珍惜听力,唯有瞎子才能体会到能看见事物的种种幸福,对我们的器官不知珍惜,直至失去他,对我们健康意识不到,直到生病时。
难道一定要等到失去一切时才能懂得珍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