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颗璀璨的明珠,它点亮碧空,傲然的矗立在世界的东方;
有一位巍峨的巨人,它目光坚定,微笑着坐落在雄伟的亚洲;长江、黄河是它那奔腾不息的热血;黄山、泰山是它那刚毅立体的五官;原野、平川是它那朴实粗糙的皮肤;珠穆朗玛峰是它那永不低垂的脊梁!
它,就是我们深爱着的祖国——中国!一个有着传奇色彩的坚毅民族,一个有着动人史诗的泱泱大国。也许它曾经饱受战争和贫穷的磨难,但这仍然不能消滞它的信心与坚韧,仍然不能阻止它的前进与拼搏。终于,终于,在60年前的10月1日,中华民族的历史终于翻开了一页新的篇章!时光荏苒,而在祖国诞生60年后的今天,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深深的自豪着。但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突然接触到了“爱国”这个词。
也许,“爱国”,对于我们这样的孩子,真的还是一个懵懂的词。但是,在岁月的流逝中,我却忽然深切的感受到,我,是多么深切的依恋着祖国!我似乎已经了解,祖国对我来说已经不是单纯的概念了,而是我所依赖的父母,是我所热爱的家乡和一草一木,是我的生命和灵魂,是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不论我们的祖国是清贫或富裕,或者兴盛或衰亡,我们,每个中国人,都会永远深深的爱着它。在外出游玩时,我的眼球总是不自觉的,或者说是本能的吧,总在人群中寻找说中国话的,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也许,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和我深爱的祖国融为一体了。如果说祖国是大树,我甘愿做其中的一片绿叶,如果说祖国是海洋,我甘愿做其中的一颗水珠。因为我的生命是祖国给予的,我愿做一名祖国的精神与力量的传递者!我爱我的祖国,是祖国培育了我们丝缕不计,宽容博大的广阔胸怀。
我爱我的祖国,是祖国赋予了我们坚韧自强,努力奋斗的华夏本色。我爱我的祖国,是祖国教会了我们毫不怯懦、勇敢正直的民族精神。
我爱我的祖国,并为我的祖国而深深的骄傲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