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的观后感
士兵突击》是一个没有任何爱情戏的连续剧,讲述的是一群军人的故事,主线是许三多入伍到他成为步兵之王-老a的成长经历。剧情刻划了一群最优秀的男人--成熟、睿智、懂得生活的袁朗,憨厚、心地善良的史今,性格直爽的伍六一,铁骨铮铮的高城,知错能改的成才,坚强、执着的许三多,以及他们共同的个性--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对事业的热爱,对原则的坚持以及对他人的真诚与坦率。在看这部片子中,我思考了很多。思考的不光是故事本身,更多是故事对我的启迪,对云南白药企业中一个普通员工的启迪,从《士兵突击》中,我领悟到了很多,对工作,对生活,对人生。
一是:他们的人生态度:许三多可以默默地守卫七连半年,每天坚持军事训练,打扫卫生;高连长因为团报报道错误,坚持要求团报公开道歉;伍六一因为流动红旗给别的班赢走了火冒三丈;许三多为了拿回流动红旗,一口气做了史无前例的333个单杠回转。在他们看来,这些都是“有意义的事”。在我们的工作中,客户的冷脸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面对这种情况,有的人可能会放弃,但他们决不是优秀的云南白药员工,他们没有云南白药优良的传统。而我们要做的是:像许三多做333个单杠回转那样执卓,默默的奋斗。
二是:许三多成功的经历:从一个傻乎乎,连原地转身都转不好的步兵列兵,到步兵之王老a,许三多的成功有其必然性--他从来没有放弃自己,也从来没有抛弃战友。人生在世,有所成就最重要的因素不是聪明,而是认真、坚持、责任、爱心和来源于以上几点的勇气--就如同送信给加西亚的罗文。作为一个普通的员工,也许我没有聪颖的资质,但我有着永不服输的精神,天资固然重要,但只靠天资是决不会成功的,我相信,只要不懈的努力,我也会像许三多一样,成功靠的是不懈的努力。
三是:他们对事业的骄傲和执着:印象最深的是三多背着伍六一冲刺的那段戏,“不抛弃,不放弃”这就是钢七连。在冲刺的最后一刻,这六个字越显的珍贵。三多要背着战友,和战友一起到终点。但是到了终点呢,他一定会放弃,他要把这个机会留给断了腿的伍六一!如果没有许三多,相信伍六一是一定不会弃权的,名额已经占满又算的了什么。就算爬也要爬到终点,但是为了战友,为了朋友,他放弃了。他放弃的是一次机遇,他也明白他可能也同时放弃了自己的军人生涯。但是他没有放弃什么?如果不是为了激励三多去拿到最后一个名额,伍六一他爬也要爬到终点,这是他骨子里的骄傲和坚持。就像运动会场,那远远落在最后的人始终坚持向终点冲刺,无关奖牌,无关荣誉,只为一种精神和坚持。我一直都认为自己从事的一项光荣的事业,云南白药,这是一个多么值得骄傲与自豪的职场,多年的优良传统始终涤荡我身心,团队的凝聚力激励我会一如既往的执着的去奋斗。
四是:如何看待得失成败:成才在失意后,有个地方可以让他充分的自我反省,自我觉悟,这个地方,就是"孬兵的天堂, 班长的坟场":驻训场。在这个地方,方圆几十里没有任何人烟,全班只有四个人,从早到晚看守着一块训练场地。在这样单调、纯粹的环境里,成才慢慢学会了自我思考,看淡了成败得失,学会了享受过程,而不是那个终点的结果。练定力,他可以一天10多个小时不动盯着一堆屎壳郎如何把食物分解掉;练枪法,他可以用一个简易的不能再简易的许三多送他的玩具瞄准器来作射击训练,即使一年只发两次实弹。没有人会始终成功,失败是再所难免的,而工作中,当面临失败时,想的应该是如何在失败中奋起,而不是盲目的沮丧。
《士兵突击》是一本厚厚的教科书,它让我们突然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军队是个大熔炉而白药集团是个炼金炉,无论如何,既然来了,就要用心经营好这份事业,不抛弃,不放弃。用责任、坚持、勇气和爱,去诠释人生的意义。张桂波
走过了2008,进入了2010,人类历史的长河不断向前流淌。上海世博会为中国,为中国人民打开了新的纪元。世博会总有一种把原始、发展、科技、文化、梦想等衔接的文明融通,又延伸照进现实的神奇力量。在建筑与文化展现中,众多的场馆堆砌着种种历史的痕迹,蕴涵着不同种族世博文化的结晶,也承载着人类的奇幻之梦,越飞越高、越飞越远。人类思想的飘空深远,也会像鸟儿一样自由地从栖息树上而跃,徜徉于蓝天白云,境界无限飞翔至远这个人类社会几千年的妄念,化作一个个科技产品在世博会中精彩显现。
置身于世博园中,仿佛进入了时空隧道,迎面而来的是未来的世界和未来的生活方式。不仅感叹到科技的力量。韩国馆、尼泊尔馆、泰国馆等都体现着最新科技成果和节能环保的理念。中国馆更是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魅力。从各国馆所穿梭而过,看到的不仅是炫耀,不仅是一种精心编织的展现,也是一次心灵的升华。
这些年对于我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因为我的第一届学生已经成功的迈入了工作岗位,这使得我这位年轻教师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自豪感和满足感。更因为在20xx年的教师节上我有幸被评选为“十佳教师”,我觉得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承认,自己的价值再一次被肯定。本次参观世博会的过程是是乐趣的,不仅是游玩,也是借鉴和学习,知道落后而迈步,因距离而更加虚心。
加入海航这个大家庭已经近四年了,在这四年中我越来越被被一种强大的磁场吸引,被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理念和勇担社会道义的责任感所吸引。作为这个海航的一员,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想培养出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型人才,就必须用科学的教学方法来提高教学质量,根据社会的人才需求设计新型的课程教学体系,不断丰富自身的文化知识,改革传统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原有的考核方式,不仅让学生学会知识,而且要让他们快乐的学习。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我将继续本着海航的理念,做好每一件事,心甘情愿地为学生的成才铺开阳光大道。
今天,我观看了消防知识片,使我增长了许多消防知识。
发生火灾会损失财产,酿成惨祸,所以首先要预防火灾。怎样预防呢?第一,不能玩火。第二,不能随地扔烟头。第三,不在家时和晚上睡觉前要把煤气关住。第四,出远门时要关掉电闸。第五,夏天点蚊香时,蚊香要离床和窗帘远一些。第六,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发生火灾时不能慌张,要让楼外的人拨打火警电话119。如果火没有蔓延到家门前,就赶紧下楼逃生,且不能乘电梯,因为火容易窜到电梯里,或者电线被火烧断,被困在电梯里,要走安全通道。如果火已经蔓延到家门前,住在楼层矮的可以在楼下铺上棉被,跳下逃生;住在楼层高的可以手举镜子或衣服晃,等待救援,并把棉被盖在门前,泼上凉水,如果实在来不及的话,就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出门匍匐前进。火灾发生时以人生安全为第一,以财产安全为第二,要尽快逃离火灾现场,不要贪财。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片的观看,使我懂得了消防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牢牢记住,时刻不忘做好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