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散文:遇见金秋十月
抒情散文遇见金秋十月】
岁月匆匆,人生如梦。当我们告别了九月金桂,迎来了祖国母亲六十二岁华诞,神州大地,处处呈现金秋满地红。我们中华儿女对金秋十月,胸中有更多的激情,心头有无限的感慨,思绪滔滔响彻云空。
金秋十月,对于劳动人民来说,是最值得激情奔放、气宇轩昂。仰望火红的五星红旗,我们心潮如浪东方开。看!不可一世的西方列强日暮途穷,走向衰败,伟大的祖国如一轮朝阳,在东方地平线轰隆隆升起势不可挡,正在迸发着巨大的能量,正书写东方威武、文明,的彩虹。
金秋十月,似一首催人奋进的战歌;金秋十月,是一首激情奔放的长诗;金秋十月,是无数先烈用鲜血铸就辉煌璀璨的丰碑,先烈们的不屈精神正鼓舞一个崛起的民族前仆后继,继往开来,努力实现先烈们的强国梦。
金秋十月,我们不会忘记旧中国曾经千疮百孔,帝国列强曾一块块地宰割祖国母亲身上的骨肉,一群群恶魔杀戮祖国母亲所养育的儿女,使东方这个文明的古国遍体鳞伤,遭受巨痛!
如今的金秋十月,遍地刮起丰收的、强劲的秋风。强劲的秋风正吹散了乌云阴霾,招来了彩云绯红,装点着万里晴空,国人正与时俱进,依法治国、和平崛起、科教兴国、强我国防、神八号将遨游苍穹,盛赞祖国的秋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