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周围,如果留意,你就会发现,当一个孩子摔倒以后,他并不马上张嘴大哭,而是看周围有没有人注意他,如果有人他就会马上哭起来;假如没有人,它一般就会不声不响的爬起来,继续玩他的游戏。小孩子的这种把戏会让人觉得可爱,但如果是一个成年人会怎样做呢?
对于每个人来说,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随时都有可能遭受到各种各样的危机,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比如,自己生病,婚姻不和谐等,这些大大小小的问题,都会使我们的压力倍增,心力交瘁,进而影响自己的情绪。
可以毫无疑问地说,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以自己为中心的,他们的视角完全是被自己先天或后天形成的思维框架所左右的,每个人尽管有不同的注意力,但都喜欢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励志名言比如,当夫妻最近经常无端发生严重口角的时候,觉察你夫妻之间的关系已经亮起了红灯,而且此时公司里的工作最紧张的时候,你有繁忙的业务,在家庭和业务的压力下,你就可能陷入无奈的情绪陷阱,处于一个相当低落的时期,很多事情让你感到束手无策,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点的弱点,那就是在情绪低潮的时候,总是希望别人给予关怀,对自己伸出援手,在这种情况下,你亟需要有人亲倾你的感受,从而发泄你心中的郁闷和不满。但此时你也不可过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因为那样并不会博得别人的同情,甚至会觉得你小题大做,没有能力解决好一些简单而正常的事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每个人都在水深火热中生活,完全没有必要把自己的不快强加到别人的头上,除非需要帮助,否则,即使是最好的朋友,也不要拉着人家陪你一道悲伤,自我调节才是最好的良药。
人就是不断地在调节与受挫之间慢慢地度过的,对于人生的道路时而 张小娴语录顺利,时而曲折,这是非常正常的,但真正能读懂人生并使人生精彩辉煌的只有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