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结婚之前,当女人坚决离开,男人总会把所有问题都放在同一个原因:没有房子女人就不嫁。
我要是有房子,她就不会离开了,我要是有钱买房子,她就会留在我身边。
只是,你别忘了。
当她认识你的时候,你不也是没房子吗,为什么当初她会留在你身边,现在却不想了?
真的因为你没房子吗?并不是吧,是因为你不但没能力给她房子,就连其他东西都无法给她。
网上一对情侣即将结婚,女人因为男方父母之前答应买房子,所以,跟男人提到房子这件事。
男人却变卦了,他为了父母着想,觉得父母储蓄的钱,全部拿来买房子不太好,买完房子,父母就等于什么都没有了。
所以,男人提出首付,接着,就用他的钱来供房,来还房贷。
男人想的天衣无缝,以为女人会接受这个建议,会明白他的苦心。
可是,却换来女人的不满跟责骂。
别人会说,这个女人真不懂事,男人都以为退让一步,先给首付了,怎么月供,还不愿意了?
真的只是女人的不懂事,女人的矫情跟作吗?
不是吧?
导致他们会吵架,更多的原因是,女人觉得你连一个家都无法给她,你连给她一个家都犹犹豫豫,不舍得,不忍心,不希望。
你也根本不懂一个家,对她来说有什么含义?一个家,对她来说除了房子,还是一份安全感。
连安全感都没有的婚姻,你让女人怎么相信你能许她未来?
-02-
看过《欢乐颂》的都知道王柏川从学生时代就暗恋樊胜美。
为了表明决心,他信誓旦旦的跟樊胜美说:小美你要相信我,我一定会给你一个家,为我们的将来奋斗出一套房子。
然后呢?
当王柏川有房子的时候,却听从父母的意思,在房产证上,就只是写“王柏川”,而没有樊胜美。
追剧的粉丝,都知道樊胜美要的是什么。
樊胜美要的无非是房产证上的一个名字,要的无非是王柏川能够给予她一份安全感,一个家。
可惜的是,王柏川并没有这么做。
而且,王柏川的房子,首付是父母给的,最后,不但要还钱给父母,还要月供。
樊胜美很不理解,为什么房产证的名字,不但没自己那一份,还要陪着王柏川一起月供。
樊胜美有一段话是这么说的。
“我不是没有付出啊,我也没有斤斤计较,所有他想要的东西,我都会不顾一切帮他去实现,可是我想要的呢,怎么我想要的就那么难呢,这么一个安全感都不给我。”
王柏川也不是没有提过给樊胜美房子啊,但是,一个没有她名字的房产证有什么用?
樊胜美最难过的,也莫过于王柏川只是空谈,并没有履行,更没有做到。
莫过于王柏川只是懂得爱跟付出,却不懂得给予樊胜美一个家。
一个男人连一个家都没想过要给你,我不明白他未来还能给你什么?
-03-
面对爱情,我们常说,要共患难,共富贵。
只是,如果对方能够在你需要陪伴,一无所有的时候,陪你一起共患难。
为什么,你连一份她想要的安全感,都无法给呢?
难道那句话,真的是真实吗?
那句“所有的爱情都会败给现实”,这句话,是真的吗?
无论男女,都不希望把那份来之不易的感情败给现实,败给房子,只是,如果你连对方最想要的,都无法体会,无法给予。败给现实,也是迟早的事。
-04-
当女人想要房子的时候,男人总会告诉她们:等到房子下跌,我们就买!
等到房子下跌?什么时候呢?
现在无论哪里,房子的价钱都在上升。
而且,我看不出来这句话有多少诚意,我就看出来,那是活生生的敷衍!
男人,要是你真的爱这个女人,你应该明白她的心思,她要的,哪里是房子,是你为这个房子去努力的样子。
很明显,大多数男人都不明白这一点,都以为女人要的,不就是房子吗?
其实,你不知道的是,如果她足够爱你,别说房子了,就算你要她跟你租房子,陪你住单位宿舍,她都愿意!
之前有一个读者说:“男方总是问我们能不能跟他们吃苦,却不想自己有没有我们为他吃苦的理由。”
嗯,女人只是需要一个简单的理由,如果她能够真切从你身上感受出来你的真心,你的爱,我想,无论你有没有房子,她都会追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