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耳边一阵又一阵熟悉的爆竹声,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了。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鼻子闻到的都是满满的喜庆。
清早,踏着欢快的步伐来到了爷爷奶奶身边,“新年好!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语说完了,爷爷奶奶便与我谈学习。谈到我考得好时,他们欣慰地笑了;谈到我学习上的困难时,他们又皱着眉头替我出谋划策。我看着他们那一脸喜悦的样子,我想,这就是老人们口中所说的天伦之乐吧!希望他们能永远这么高兴。
到了晚上,各色各样的烟花把天空装扮得花花绿绿的。“礼花”直冲云霄,“嘭”的一声炸开了,天空顿时变得五彩斑斓,那微弱的火药却像七色花一样绽放着。可好戏不长,“礼花”从天空中慢慢变淡,变淡,直至烟消云散;那边,一股冲击般的银光吸引了我的注意,它努力的向上喷着,喷着。落下的便义无反顾跳出了银光,就好像珍珠成千上万从空中掉落,给人极美的感觉;“噼噼啪啪,噼呖啪啦。”这震耳欲聋的响声,初听,不觉有些厌烦,但听着听着,便会发现这其中的美妙之处,十分有规律,抑扬顿挫,好不妙哉!
第二天,我们全家上街。来到专业的商业区,一个一个地挑衣服,一上午过去了,我们全家都焕然一新。说起这买衣服,我到想起了一件趣事:去年,爸爸妈妈照例带我去买衣服,正好前天我的姨夫也去买了新衣服,结果,我去他们家拜年时,发现我们买的新衣服居然一模一样!你说,这算不算是一种巧合呢?
新年——新的一年的开始。在新年到来之际,愿:所有的老人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所有的叔叔阿姨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所有的中学生、小学生们都取得优异的成绩;祝愿所有的人在新的一年里:家庭和和美美,事业一帆风顺,生活幸幸福福,新年快快乐乐!新年更要快乐,新春佳节更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