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快要到了,我们中昌社区举办了剪窗花,迎新春活动。我准备好了工具,自信地出发了。
到了未成年人活动室,真是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位置。开始了,我先把红纸折了三折,接着,修剪了红纸的边,然后准备剪一个双喜。这时,困难来了,我不会剪双喜,那可怎么办呀?其他小朋友有的剪了雪花,有的剪了一只牛,还有的剪了福字。我心里真羡慕他们。正巧,旁边的一位阿婆正在教怎样剪双喜。于是,我也凑了上去。阿婆说:“其实剪双喜很简单,只要掌握一个要领,必须要先剪一个一,再剪两个五,就可以了。”第一次,因为方向错了,所以我失败了。第二次,我吸取了教训,终于学会了。我又惊又喜,急忙在红纸上剪了一个双喜。窗花做好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
这次社区活动既增加了我的知识,又让我学会了一门技巧。社区活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