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六,我兴高采烈地去对门邻居家敲门送福。我敲敲门,轻声问:“有人在吗?”听到里面急切的脚步声:“在,谁呀?”阿姨开了门。我把红红的福举得高高的,并双手递上,一边说:“阿姨,我给您送福来啦,祝您新年快乐,心想事成!”阿姨乐呵呵地接受了并连声说:“谢谢、谢谢!”
对门郑阿姨,是从遥远的哈尔滨来杭州打工的,租住在这儿,带着一个五六岁大的女儿。既在四季青服装市场打工,又自己开网店,非常辛苦。她的新年愿望是:来年能挣到的钱,在杭州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让女儿在杭州上好的学校,快乐地成长。
正月初一的早上,我正在熟睡中,突然,一阵阵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把我惊醒了。“啊!新的一年开始了,先找一找爸爸、妈妈给我准备的红包吧!”我开心地说。我在枕头底下摸呀摸,里面不仅有两百块钱,还有两片年糕……
人生充满了盼,在生命的长河中,随着年龄的增长,期盼的目的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如今我仍然盼着一年一度的春节。春节,是我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日子。曾记得,我曾牙牙学语开始,就喜欢盼春节的到来。
工资一年一年涨,房子越住越宽敞,车子越换越高档,旅游台湾和香港,飞来飞去像走访,不玩不乐像缺氧,日子越过越晴朗,要跟就跟共产党!你加我等于快乐!我加他等于幸福!他加你等于健康!你加我加他快乐幸福健康一起送给你!年味飘香,全家老。。。
有人千般努力,却终不成功;有人平常庸碌,却好运连连,新的一年已经来到,祝天天好运,天天开心,天天幸福!春节快乐!有些事不会因时光流逝而褪去,有些人不会因不常见面而忘记,在我心里你是我永远的朋友。
我的家乡有许多传统的节日,最有趣的就是春节。按照家乡的习俗,春节从腊月二十三就开始了。腊月二十三被家乡人称为小年,这天,人们就开始打扫卫生,把房间的里里外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还要杀羊杀猪用来祭灶。
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洋溢着热闹的气氛。晚上大家都高高兴兴的坐在一起吃年饭,桌上有我爱吃的鱼丸子,姐姐爱吃的糖醋排骨,还有哥哥爱吃的红烧鱼。吃完年饭后,我和哥哥、姐姐开始放鞭炮和烟花了。
家家户户过春节春节,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今年的春节,我过得特别有意思。直到今天,我还记忆犹新。早晨,我们一家人忙开了。妈妈在大门上贴春联。映入我眼帘的是日丽春常驻,人和福永留。表示家庭祥和幸福。
令人期待的元宵节来到了。早晨清脆的噼里啪啦声将我从梦中吵醒,新的一天又来到了,这也是春节的最后一天,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这一天。元宵节必须要吃汤圆哦!白白胖胖又香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