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高唱一首青春的战歌;抬头仰望,决战的军旗迎风飘扬!2011年三月十七日,距离中考还有一百天!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个用热血浇注的日子。从今天起,我们正式打响了人生第一场战役。三年五班坚信,正是在这里,正是在此刻,新的辉煌将展开腾飞的翅膀。
胜利的曙光已划破夜空,黎明已向我们走来,成功的脚步声拍打着每一颗年轻的心,我们不再沉睡。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猛虎,就要腾跃丛林;是战马,就要驰骋沙场;是蛟龙,就要叱咤风云。
但作为初三的学生,我们会经历太多坎坷:偶尔理不清头绪的难题,使我们摔下笔,想放弃;不见起色的成绩,使我们低下头,想哭泣……但是同学们,想一想,理想高中门口那烫金的校名;想一想,父母背对我们啜泣的身影;再想一想,老师因操劳而声嘶力竭的嗓音……我们背负着父母的殷切期望,我们背负着老师的更多期待,我们怎能放弃梦想!
梦想就在前方,成功就在前方,但空想毫无用处,我们必须行动。我们要明确目标、振奋精神,课堂上,集中精力,汲取老师传授的精华;自习课上,充分利用时间,高效梳理所学的知识。重视基础、不犯概念性错误;重视纠错、不犯重复性错误;重视规范、不犯低级性错误。每天坚持体育锻炼,不放过每一次提高的机会,积极参与理化实验,攻破每一个知识点。
失去的时间无法挽回,但失去的知识却可凭坚强的意志,实际的行动来追回!要坚信,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力争更多的同学登上重点高中的堡垒。
望前路,困难重重;展未来,信心百倍。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一班,四班的同学已经向我们发出了挑战,五班的同学怎么办?“战!”,对!我们就是那枚石英间的钻石,上天的百般隐晦不是我们退缩的理由,所有的挑战我们全盘接受!
挑战是一种鞭策,是一种鼓舞,更是一种原动力,今天我们也要挑战,十班的同学,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挑战你们的学习态度,挑战你们的各科成绩,挑战你们的班风班貌。
天为棋盘,星为子。何人敢下?我敢下!地为琵琶,路为弦。何人敢弹?我敢弹!敢应战吗?咱们较量较量!!
我们在竞争中鼓舞士气,比学赶超;我们在竞争中互相激励,携手共进;我们在竞争中实现梦想,达到中考辉煌。
一百天卧薪尝胆,是持之以恒的积累。
一百天奋发图强,是石破天惊的畅想。
举胸中豪情,倾热血满腔,与雷霆碰杯,同日月争光。
三年五班发誓:子弹上膛,一发中的。
三年五班发誓:弯弓搭箭,百步穿杨。
一百天,箭上弦,不达目标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