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十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在经历了十多年含辛茹苦的学习之后,我们终于走到了冲刺高考的跑道上。再过98天,我们就要整装上阵,踏上神圣庄严的高考战场。今天下午,我们高三全体师生相聚在这里,相互勉励、相互激励,为的是实现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作为一个见证了廷中5届高三的老师,我觉得,我们10届高三是基础扎实、过硬的一届,是能够决胜高考、满怀希望的一届,云浮一模,只是你们的牛刀小试,今年高考,你们将是廷中的希望,廷中将以你们为自豪!
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对你们表示最衷心的祝福,也请允许我代表10届高三全体教师向你们郑重承诺:我们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我们会统一部署,协调步骤,统一资料,共享资源。我们将认真负责,钻研考纲,精心备考,全程跟踪。对于每一位同学,我们高三全体教师都是你们的保姆:班主任是你们24小时全天候保姆,科任老师是你们的钟点工保姆,有困难,找保姆。我们高三全体教师,上下一盘棋,团结一条心,黄土变成金,我们相信廷中XX届高三必然是辉煌无限。
在这里,也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对亲爱的同学们提出四点真心的建议和希望:
第一,要树立必胜的信心。
充满信心,是决胜高考的基石。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潜力,勇往直前,要像孟子一样“虽千万人吾往矣”。最后的日子里,不管成绩多么地起伏不定,都要满怀信心,要像竹子一样“咬定青山不放松”。只要拥有了信心,才可能拥抱成功;只有树立了信念,才能挥洒自如,超常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