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我和家人吃完年饭后,决定晚上放烟花,热热闹闹地迎接新年的到来。
晚上,我和爸爸来到篮球场,发现黎枫和其他几个小朋友已经在篮球场放烟花了。我拿出了一个“大蜻蜓”,点燃眉之急了它,。只见它像一只小老鼠的尾巴着了火了,从地上往上窜,它呼啸着冲上了黑色的天空,“啪啪啪”,烟花从一个小圆圈变成一具大圆圈,在空中开放,像朵紫荆花,多美呀!我又点了一只“小蜻蜓”,“小蜻蜓”一下子四处乱窜,很好玩。我们觉得一支支放不瘾,于是一下子点了三根冲天炮,“嗖嗖嗖”的几声,三支冲天炮冲上天空就爆炸了,像仙女撒花,天空中满是五颜六色的火光。后来我们又放了小飞蝶,火箭炮……这时,许多小朋友、大人也来了,他们纷纷点燃各种烟花,一下子,天空变得绚丽多彩,变幻无穷。习作:难忘的除夕夜
不知不觉地,已经到了零辰时分,迎春的大钟敲响了,我们欢呼起来,所有的人也欢呼起来,迎春的新联贴起来,迎新的鞭炮点燃了,“噼哩啪啦”的声音此起彼伏,伴随着新年的祝福声一直响到天大亮……
“ 爆竹声声旧岁除”,辞旧迎新,多么令我难忘的除夕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