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起床时,看到大家都在忙碌,一打听,原来是在准备过春节的装饰和食物。
先是我妈妈,她忙把一个“福”字帖在门上,看她帖得真仔细,先把胶布剪下来,然后就把“福”字用胶布帖在门上,一个角一个角的帖,就不会掉了。妈妈不光帖“福”字,还要把全家的东西收拾到合理的地方。哎,真够辛苦的。
然后是爸爸,他一大早提着钱包就走,去干什么呢?哦,原来是去准备过年需要的东西呢!
最后是我外婆,她是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然后又给我们做早餐吃。
哎呀!家里真忙碌,我该做点什么呢?那就帮妈妈收拾一下东西吧!先把餐桌上的收拾一下,书就放在我房间的书柜里吧!衣服收在衣柜里……马上,我们的家就已经“十全十美”了!
真有趣儿,家里热热闹闹的忙碌声,外面嘀嘀叭叭的喇叭声,都是在为春节忙碌着,这时,我们也别忘了出把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