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山西面食数平遥。那平遥有什么面食呢?这个就要说一说世界名吃刀削面了。
平遥刀削面吃起来好吃,做起来可是有点难。首先要选上好的面粉,接着就要和面,这和面可有讲究,要反复揉,和好的面团必须软硬合适。削面是一个技术活,把揉好的面团放在手上,拿刀削面专用刀进行削。削出的面形状必须是柳叶形的,两端尖,中间略厚。边削边煮,大约两三分钟后,削好的面像小鱼儿似地在锅面上跳跃时,面就熟了。要注意了,刀削面的浇汤是熬制的骨头汤或者肉汤,其中加了很多特配的调料,味道鲜美弥久。
我比较喜欢吃西红柿鸡蛋刀削面,再加一点肉丝汤味可美了。如果要吃炒刀削面,就在锅里倒一点油放两颗鸡蛋,待鸡蛋熟后就把西红柿放进去,闻到香味时就该刀削面出场了,把刀削面放在锅里和西红柿鸡蛋仔细搅拌,这时你会闻到一股香味从锅里溢出,你便会迫不及待得把面放到碗里,细细品味,西红柿、鸡蛋、面的香味瞬间释放出来,越嚼越香。咽下去真是回味无穷。
怎么样,你觉得平遥的刀削面香吗?那就快来山西平遥品尝刀削面吧。赏平遥古城,尝平遥面食。